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拼经济 安倍拟设经济政策大臣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2月1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9日专电)为了展现拼经济的决心,即将成为首相的自民党魁安倍晋三准备设立经济政策大臣,主责经济财政政策总指挥。


为了优先致力摆脱通货紧缩等经济政策,安倍表明将发表大胆的金融宽松措施以及扩大公共投资的想法。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安倍打算新设经济政策大臣,除了经济财政谘问会议之外,也将新设日本经济再生本部,负责检讨具体政策,经济政策大臣将担任总指挥。


至于新内阁人事,安倍计划让前首相麻生太郎担任副首相之外,还准备让他兼任财务大臣。


安倍认为,麻生当过首相,精通经济政策,应可在摆脱通货紧缩与日圆升值的问题 上展现能力。


在党的执行部人事方面,安倍准备留任副党魁高村正彦。


安倍认为,麻生与高村在自民党党魁选举时都支持他,因此希望让麻生担任内阁主轴的副首相兼财务大臣,由高村留任副党魁,负责党的整体运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拼经济 安倍拟设经济政策大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