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间谍”骇智慧型手机能监控 私密全部看光 图

智慧型手机普及,隐私安全也堪虑!高雄市警方查获许姓男子涉嫌贩卖手机间谍软体,民众手机一旦被植入这种软体,对方可随时监听通话及监看简讯内容,并掌握被害人身在何处,犹如电影「全民公敌」情节。


高雄市刑大指出,许姓男子(卅六岁)以人民币三千五百元向网友购买手机间谍软体后,在网站上贩卖,宣称市面上九成以上的智慧型手机都可植入这种软体,售价三万三千元至五万元不等。



图为利用智能手机进行监控


警方八月间网路巡逻发现深入追查,本月十五日声请搜索票,到桃园县中坜市查获许姓男子,在他住处找到电脑、软体和帐号密码本等证物,初步清查后,至少四名被害人的手机遭植入间谍软体。


警方调查,已婚的林姓男子与「小三」交往还噼腿「小四」,「小三」为掌握林的动向,向许购买软体植入林的手机;好笑的是林也怀疑 「小四」不忠,向许购买软体植入「小四」手机。林姓男子得知自己是加害人也是被害人后,惊讶得说不话来;由于被害人都不提告,警方只将许依妨害秘密罪嫌移送。


警方说,间谍软体植入手机后,每通电话的通话内容会自动录音存档,简讯、线上交谈纪录也会自动复制,以电子邮件定时寄送到购买者指定的电子信箱,以便监控「客户」随时查阅,对方甚至可把手机变成监听器,随时监听被害人与周遭人员的谈话。


警方指出,监控者也可以透过手机卫星定位功能,查出被害人身在何处,并在google地图上显示位置,犹如电影「全民公敌」情节,由于这款软体有隐形功能,一般使用者不易在手机里发现异状,警方提醒手机用户最好随时把手机上锁,避免遭有心人植入间谍软体。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间谍”骇智慧型手机能监控 私密全部看光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