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慎入)贵州农民护地抗争被活活烧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黄明死的太惨了!面目全非啊!”目击者说。因强征土地,贵州省关岭县农民黄明为护土地,被用喷射器活活烧死。官方称其“自焚”,但家属对此结论强烈质疑,多次上访 告状。


黄明被活活烧死 公安抢尸


2012年3月15日早上8点多,关岭县县委书记张本强、县长杨开华、副县长肖彩虹、局长魏萧等人,带着公安、武警等数百人,准备用挖掘机摧毁关索镇云头村二组农民黄明、蒋泽荣两家的田地,遭到了两家人的坚决抗争。


这些人冲到农田里,毒打黄明的家人及蒋泽荣一家,蒋被摁在地上暴打,连妇孺也不放过。据说,当时,副县长肖彩红大声喊话:“打!把钉子户打趴下!”


死者的姐姐、贵州民族大学副教授、省民建会会员黄椿告诉大纪元记者说:“这些公安、武警对抗议的农民就打,我弟弟左上肢残疾,他没有办法去阻栏,坐在土坡上,看到那些人围着毒打我的亲人,那些人怕他写材料告状,有几波人爬上去围攻他。”


黄明把一些汽油浇在周围与膝盖高的灌木丛,他愤然喊到:“你们不要上来,上来我就点火!”


黄椿说:“这些人爬上去后,他点燃了灌木丛,目的是像点燃烽火台一样,招唤大家来看,怕一个人被整死没有看到。一个头戴白钢盔的警察用喷射器直接对着他的脸和头,喷出一团白雾,轰一声很大的爆炸声,当时就把我弟炸死了。那些人把我弟弟从小山顶上推滚下来到农田里。”


死者妻子何光秀难过的说:“当时,那个火很小,离他有点距离,不可能烧到他,这些人上去后,用喷射器喷他,我丈夫不到5分钟就被他们害死了。”


事发后,当地官员命令公安抢尸,和村民发生抢尸“大战”。黄椿说:“当天,农民愤怒了,越来越多人来看,大家都群情激愤,警察抢尸,农民把尸体藏在山洞里不让抢走。一直闹到晚上8点,尸体才运到安顺殡仪馆。”


当地民众也议论纷纷说:“草木着火时,黄明离火有距离,草木上的火低矮,不可能烧死他,他坐在山上,又没有做什么?那些人为什么要上去杀他?为什么要抢尸?”



贵州省关岭县关索镇云头村多次遭到当地政府组织的暴力征地。(网络图片)

当地公安不立案 家属告状无门


关岭县政府以建大型娱乐场所、盖五星级豪华宾馆及政府的办公大楼为由,强征千亩基本农田。由于补偿太低及违法征地,遭到当地村民反对。


黄明大学的专业是植物保护技术,毕业后,他利用家里七亩多承包农田作实验,希望靠着自己辛苦经营的果园,以养活全家老小。


由于黄明在家乡比较有文化,为了征地问题 ,常帮村民写状纸告地方政府违法行为。据村民透露,蒋、黄两家在揭发云头村干部倒卖土地问题,得罪了当地官员。


云头村多次遭到当地政府组织的暴力征地。2010年4月12日,关索镇杨贵书记等官员带着一百多个公安进村,准备强制挖树平地,遭到村民阻止。双方僵持多天后,最后用“武力”征服民众。


之后,当地村民不断上访反映问题未果。在没有和农民协商好的情况下,动用暴力强行征地,就发生了这起悲剧。


事发当天,当地官方立即公布黄明是“自焚”,遭到家人强烈质疑。黄椿表示,家人都不认同这个结论,提出五个质疑,连法医也无法回答。现在当地公安不立案调查,说不是刑事案件,家人向有关部门上访反映都没用,走法律程序也走不通。


据《天网》报导,目前,何光秀已分别向安顺市检察院和公安局提交了刑事控告书,但她连收条都没拿到。黄椿也正准备向安顺市检察院提交立案申请。


何光秀说:“这个社会大黑暗、太残忍了,我的两个孩子还小,天天都喊着要爸爸、做恶梦。当地政府怕我们去告状,家里电话被监控,敏感日子派了20多人24小时在家门口守着。”


黄椿则表示,她写博文为弟弟喊冤,当地政府派人去她单位警告她,不许她乱说话,否则丢掉饭碗 。她说:“我已50多岁的人,弟弟死得太冤太惨,我们豁出去了。”


(责任编辑:周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慎入)贵州农民护地抗争被活活烧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