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李小鹏仕途未阻 升任山西省长图












从山西电视台宣读的排名来看,港媒分析认为会接任山西省长。(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最新消息,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代理山西省省长。此前在中共18大召开后,有消息称李小鹏晋升之路被堵,恐失山西省长一职。而18日,中共官媒宣布山西省长王君接替任内蒙书记,并未宣布谁接任山西省长一职。从山西电视台宣读的排名来看,港媒分析认为李小鹏会接任山西省长。


中共喉舌《》19日消息,今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李小鹏代理山西省省长。会议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决定接受王君因工作变动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中共政坛启动新一波人事变动。18日中共官媒宣布,胡春华南下广东履新,接任的省委书记一职,但是并未宣布谁接任山西省长一职。而山西省长王君则接替胡春华任内蒙书记。


但是,在18日山西电视台的中,53岁的山西省常务李小鹏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身分,出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中,而且排名在另一名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之前。


》分析认为,李小鹏自2010年担任山西常务副省长,排名原在金道铭之后。按照大陆 官场惯例,各省一般有两名副书记,排名第一的副书记兼任省长。李小鹏昨日职位的变化,预料是为接任山西省长铺路。


后传李小鹏仕途受阻


近日,香港《开放》杂志有文章 称,央视不播十八大闭幕日的现场画面的原因,除了打架有关,还和李小鹏有关。


杂志的文章中称,在中共选举时,李小鹏连后补中委也没有选上,结果中共中央出面对全体代表〝做工作〞,最终让李小鹏在后补中委选举中成为了最后一名当选者。在表决议案时,全场所有的议案均无一人举手投反对票。于是,整个现场只听见点票人接连发出的〝没有,没有,没有〞之声。这样的现场播出来实在很难看,所以央视干脆不播现场画面。


据说18大前早期,李鹏为儿子李小鹏晋升四处活动,称他们家的李小鹏没犯过明显的错误,那么多年一直没有晋升,实属不该。当时李鹏与达成〝共识〞:明年年初李小鹏将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兼省长,在山西排名第二。


但临到18大召开前夕,李鹏又到处投诉李源潮、汪洋的思想〝过于右倾〞,可能最终有一天会走上的〝危险道路〞,于是,李、汪两位大将被李鹏拉下马。团派为了报复,李小鹏的晋升之路被堵。


另有消息称,中共高层对李鹏家族一方面试图进一步分享政权红利,另一方面却在大规模将资产转移海外以防止中国 变天极为不满。


李鹏家族控制着中国电力行业一半的资源,在中国家族控制的高垄断行业中排名第一。尽管李小鹏离开华能多年,但通过他手中的股票股权和政治背景的影响力,再通过范夏夏等代理人,实际上仍然紧紧掌握着华能的运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小鹏仕途未阻 升任山西省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