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中共在中印边界兴建地下设施 或储存导弹

卫星图片显示,中共军方在中印边界兴建地下设施,可能用来储存等军火。这对于印度而言,无疑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情。

据印度The Print网站报导,这个地下设施兴建于西藏自治区噶尔县狮泉河镇,距离中印边境仅50公里,而印度在巴里加斯(Demchok)的前哨站距离该设施仅60公里。

目前西藏只有这个地下设施,而在远一点的新疆地区还有另一个地下设施,可能也是针对印度兴建的。

西藏这个地下设施从2016年12月开始兴建。其缓慢的工程进度显示,当局可能使用特殊人员来兴建,而非当地人,以维持该设施的隐密性和

#China#PLA constructing an underground facility#UGF that can be classified#DBHT with hardened entrances West of Ngari barely50kms from Indian border.

With350000 cubic meters of internal area can be used to store missiles& large ammunition

Read more:https://t.co/jlpKxcw7Ls pic.twitter.com/12UvwX5r1t

—卫纳夜格@Raj(@rajfortyseven)2019年1月18日

这个设施可分为两个群落,两者相隔不远,有道路连接。该设施共有4个大型隧道入口和3个小型入口,其中大多数入口都有负责安全的兵营。

这些入口以强化建造,估计很快会覆盖上其他材料,以抵抗可能的直接袭击。从堆放在入口附近的建筑材料中有部分钢筋可以研判,此建筑工程系使用强化混凝土。

而从地下挖出的泥土被堆在入口附近,经初步量测,这些泥土的体积约有35万立方公尺,也就是该设施内的空间有这么大。

报导说,这个地下设施有个兴建于2016和2017年的支援要塞,另一个支援要塞可能在最近才开始兴建。

这两个要塞距离主要道路都很近,这些道路宽到可以让大型运输车顺利通行,甚至掉头转弯。

由于卫星图片的解析度不够高,很难从此图片推断这个地下设施的真正目的,但它可能被用来储存导弹或在车辆上使用的军火,而这可能是会让印度担忧的事情。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中共在中印边界兴建地下设施 或储存导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