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索罗斯怒指习近平是自由世界最危险的敌人 官媒避重就轻

来源: 法广

作者: 安德烈

著名金融家兼慈善家周四在达沃斯说“是自由世界最危险的敌人”。中国外交部翌日反驳“颠倒黑白”。不过,官媒报道时避重就轻,避开索罗斯炮打习近平这句最关键的话。

当记者星期五就索罗斯有关主导高科技监控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自由和民主社会“最危险的敌人”一句话提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批驳这是“颠倒黑白,毫无意义”。华春莹还称,“当今世界谁在开门修路,谁在关门筑墙,一目了然。个别人发表颠倒黑白与是非言论,毫无意义,不值一驳。”

她要求“美方的有关人士,能够端正态度,放远目光,对中国的发展能有客观、理性和正确的态度。”

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网报道时这样标题:“索罗斯称中企主导5G将威胁世界,华春莹:望有关人士‘端正态度,放远眼光’”,导语称,“金融投资家索罗斯周四在出席达沃斯一个晚宴时发出警告,称一旦中国企业主导了5G技术的发展,将会对世界各国形成‘无法化解的威胁’。…”该网接下来引用了华春莹在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反驳索罗斯的话,但是全文没有提一句索罗斯点名抨击习近平的话语。

这篇文章微博贴出后,倒是有位名叫木子世嘉的网民指出:“索罗斯的原文不是这样的,直指最高统帅”。

索罗斯在达沃斯的发言开门见山:他直指一个前所未有的危险会威胁到社会的基本生存,专制政权与信息技术垄断的结合,“将导致形成一个甚至连乔治·奥威尔都无法想象的极权主义的监控网络”,将对开放社会构成致命威胁。

索罗斯“提醒大家注意开放社会面临的致命危险,即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以被掌握在专制政权手中的控制手段”

索罗斯话锋一转,矛头直指中国:“我重点讲中国,在那里习近平要使一党制的国家具有至高无上的统治权威。”

索罗斯举出中国正在建立的“社会信用体系”,指出“它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个人命运从属于一党制的国家利益”。索罗斯说:“我认为这种社会信用体系非常可怕和令人憎恶。”

索罗斯接下来的表述非常尖锐:“中国不是世界上唯一的专制国家,但它无疑是最富有,最强大、和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最发达的独裁政权。这使得习近平成为信奉开放社会理念的人们最危险的敌手。但习近平不是绝无仅有……”

索罗斯在发言中批评美国特朗普“向中国让步但宣称胜利,同时重新攻击美国的盟友”。他认为美国应该把重点放在中国,而不是与全世界发动贸易战。他认为如果华为和中兴在5G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将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不可接受的安全风险。

索罗斯在讲话快要结束时几乎重复了前面有关习近平的那段话:“中国不是世界上唯一的专制国家,但却是最富有,最强大、和技术上最发达的独裁政权。这使习近平成为开放社会最危险的敌人。”。

索罗斯发言后,他的团队很快用散发了发言稿的中文版,在其发言中,索罗斯表示把习近平的政策与中国人民的愿望区分开十分重要,“正因为习近平是开放社会最危险的敌人,我们必须把希望寄托在中国人民身上”。



via 索罗斯怒指习近平是自由世界最危险的敌人 官媒避重就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