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杨恒均回国失踪 大五毛妻子染香袁小靓获释

曾任职外交部的澳洲籍作家杨恒均在广州被国安部的人员拦截,妻子袁小靓已自由。(推特图片)

日前,网评人士杨恒均一家三口,由美国飞抵广州机场,被国安部人员拦截带走扣押,其妻女获释。杨被抓事件令很多人感到意外,而其妻被曝光是中共大染香(袁小靓),亦引发关注。

1月23日,杨恒均的朋友、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19日早上5点多钟,杨恒均一家三口,从美国纽约抵达广州后,杨没有按照计划飞往上海,并与外界失联。微博和推特等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也没有更新。

冯崇义相信,杨恒均目前身在

冯崇义说,杨恒均一家三口抵达广州机场一出海关就被10多个国安人员当场抓住,他的现任妻子袁瑞娟(笔名袁小靓)和14岁继女也被国安人员控制。

目前可以确认杨恒均使用的是澳大利亚,他的妻女已经自由,并已抵达上海家中,但他们被警告不得对外发声。

冯崇义说:“显然不是哪个小部门想立功,而是很大的统筹安排,把他从广州抓到北京,计划得很周密。”

杨恒均曾任职中共外交部,2000年入籍澳大利亚,近年经常在网上发表散文和时评。2014年底,在北京创办国际新媒体合作组织并担任主席。

冯崇义认为,杨恒均可能是因为在案中支持加拿大,而变成中共手中的。目前澳大利亚官方已向中方交涉,暂时还没有结果。

杨恒均和现任妻子袁瑞娟(袁小靓)。(推特图片)

杨恒均朋友、旅居美国的艺术研究院前学者吴祚来表示,人员抓捕杨恒均夫妇之后,大概是谈了一下,然后把他妻女放了。

他说,杨恒均的现任妻子袁瑞娟(袁小靓),曾是他搞世界华人媒体联合会时的助手,但不清楚两人何时结婚。而杨以前的妻子在澳大利亚,好像已经离婚了,还有两个儿子都很大了。

2011年杨恒均也曾在广州机场失踪,事后他自称,因生病且手机无电而失联;2015年,杨恒均与茅于轼等人曾到温哥华出席一家华人财团组织的论坛,继而传出他恢复中国国籍的消息,同时引发“杨恒均投共”的网路骂战。

据微信群的留言显示,杨恒均此次被抓事件,令很多熟悉他的人感到意外,而他的妻子是国内大五毛染香的真身袁小靓,亦引发关注。

去年5月24日,袁小靓发表了一篇名为“一个奇女子的自白”的文章,称自己已赴美生活,自己的小孩已在纽约入学。她还自称:“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

因上述言论与当年大五毛司马南的言论如出一撤,在网路引发强烈反响。网民人肉发现,袁小靓即是早年活跃于中国网路的五毛首领“染香”,真实姓名袁瑞娟。

百度百科显示,“染香”成名于2011年,因在微博上抨击韩寒,认为“民主是一个伪概念”等激烈言论,而蹿红网路。

公开信息显示,“染香”与大五毛司马南、孔庆东、周小平、吴法天等人较为亲密。

去年5月25日,有网民发起“白宫联署”活动,并向美国国土安全局FBI举报袁小靓,长期在网路诋毁美国普世价值、唱衰民主人权。要求把她驱逐回中国。

来源:新唐人



via 杨恒均回国失踪 大五毛妻子染香袁小靓获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