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北京大兴村民抗强拆受困13天 警民对峙升级

大兴区亦庄鹿圈村村民因抵制、守卫家园被当局定性为罪犯,警民对峙升级的消息在网路传播。(微博截图)

北京对大兴区亦庄鹿圈村村民的围困已经13天。有消息说,村民因抵制强拆、守卫家园,被当局定性为罪犯,连给其送水送饭的人也被刑拘。目前警方企图强攻,被困村民情况十分危急,当地居民呼吁予以关注。

知情人李女士告诉记者,被围困村民果丽丽的家里至少有四五个人,从13号到今天(25号),她家已经被断水断电13天了,外面的人跟里面联系不上。因为现场有特警、黑保安、警察层层设防,守着每个大门。

李女士说,大约3天前,一些热心的朋友,组织大家给被困村民送饭送水,但去送饭送水的人被警方抓了十几个,全被刑事拘留。说他们是给罪犯提供食物。

2015年,果丽丽家曾因强拆发生过命案,果丽丽的丈夫吴子玉不堪逼迁砍死一名拆迁人员,被判无期徒刑。果丽丽则守在家中,同村几个已被强拆的村民也住在一起,共同守卫这栋房子。

2016年,果丽丽家又被强拆,强拆人员围攻了四五天,房子被破坏了很多,但是强拆一方有人受伤,没有攻进去。此后,几个村民一直守在房子里,由亲戚朋友送饭送水。

“他们去强攻民房,人家是正当防卫嘛。”李女士说,“因为(被困村民)就是想跟谈,都是被强拆的,就想得到政府一个妥善的解决。”

强拆方暂时放弃了行动。直到去年12月底,村民放松了警惕,警方把房子里的其中一个人抓走了,并以此为突破口,寻找所谓“证据”。

李女士说,“大量的群友每天可能都要给北京市热线打上百个电话,官方回复说(被围困房子)里面有罪犯。打110和警务监督的电话,回复也说里面有犯人。”

“老百姓特别疑惑,有犯人你可以抓捕嘛,哪有这样围困的啊!就活活把人饿死在里面。现在是北京的三九天,他们是用电取暖的,现在已经断电十几天了,冻也要快冻死了!北京市晚上都是零下10度。”她说。

李女士担忧,根据里面的人传出消息,很有可能这一两天警方要采取行动。警方审问了被抓的十几个(送饭送水的)人,问他们房子里面的情况,有什么设施、武器,房间的布局等。

“因为被伤害的老百姓对强拆有强烈的仇恨感,如果他们强攻的话,我相信一定会有流血冲突,不是对方就是村民。我们都不愿意去看到这种情况。”她说。

非法强拆政府充当强盗

据介绍,从2009年起,北京中信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大兴区亦庄鹿圈村征地拆迁。村民表示,“它们官商勾结用抢劫的补偿方式,强占村民仅有的房产”。中信房地产被指起码是个红二代的公司,很有背景。

自2009年起,大兴区亦庄鹿圈村被征地强拆。(微博截图)

目前,还有四十多户人家在村子里坚守。整个村子都被护栏围起来了,护栏周边到处都是电子眼,有人在附近出现的时间长了,就要被派出所传唤。在村外还有特警的车,每个角落都有特警、便衣。

对于警方这次围而不攻,李女士分析认为,他们的目的,一是要把村民活活地饿死在里面,二是找到周边与村民有联系的组织和援助他们的民众,将其定性为黑社会组织。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警方断水断电、围困的手段是非法的。强拆从实体上、从程序上都是一种非法的作为,而政府在这些事情上扮演了一个强盗的角色。

第一个是实体问题,政府不应该用这样低的标准去征收老百姓的房屋所有权。现在无论是政府搞建设,还是开发商搞房地产开发,实际上价格补偿标准是掠夺性的,从本质上和抢劫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第二个是程序问题,就算是补偿的标准合理了,也有人未必愿意把自己的房子给拆了。正常应该通过法院起诉,由法院做判决,终审判决生效以后,由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赖建平说,“现在补偿不合理,程序上更是跟土匪一样,采用流氓手段,断水断电啊,派人去骚扰啊,把人强行抓走啊,有的甚至直接把铲车开过去,把人都轧死。这不但是强盗行为,本质上跟战争没有差别,只不过是小型的、少数一群人之间的战争。”

治下百姓丧失保护个人财产的权利

对于北京亦庄强拆案中,守卫自己家园的村民被当局定性为罪犯,赖建平认为,一个人保护自己的人权,保护自己的私人财产,这是一种神圣的天赋人权。个人有反抗暴政的权利,有反抗别人侵犯自己的财产和人身的权利,但是,在专政之下,老百姓事实上等于丧失了这种反抗权。

他说,“事实上,中共这样一个政权,本身就扮演了黑社会角色。”他说,“他们一方面用民间的、黑社会的流氓手段,另一方面又动用国家政权来压迫和奴役老百姓,充当这种强盗,这个东西现在太普遍了。”

赖建平指出,强拆这种冲突在中共体制下是很难解决的。共产党执政以来,这个暴政一直在延续著,要想获得彻底根本的解决,除非把共产党推翻了,除非制度改变了,老百姓真的拥有了产权、拥有了所有权。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北京大兴村民抗强拆受困13天 警民对峙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