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柬埔寨总理洪森访中国大陆 满载而归

作者:尼古拉

刚刚结束访问中国大陆行程的总理访问期间收获甚丰。北京承诺给与6亿美元(约5亿2千万欧元)的无条件贷款,并购买40万吨柬埔寨大米。

据中柬两国媒体消息,上述承诺是洪森总理在北京期间,中方以非正式方式做出的。

常驻北京法语拉加德巴黎时间2019年1月24日周三晚间的报道,柬埔寨总理洪森大陆从来没有过空手而归。这一次,洪森总理在照片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作为中共一大重要地区盟国的首脑,柬埔寨总理周四满载而归。

除了获得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40亿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以外,中共还承诺在2023年之前让两国双边贸易达到100亿美元(约88亿欧元)的水平。

中共大量投资柬埔寨

作为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共也是柬埔寨的第一大投资方。中国纺织企业在数年前就已把生产线迁往劳动力更便宜的柬埔寨。在中方官员常说的“双赢”框架下,面对欧洲提高关税,金边转向北京。在实施制裁之后,中共减少进口美国大米,转为购买柬埔寨大米。

柬埔寨支持中共倡议

同样是在双赢框架内,柬埔寨率先支持中共的海上倡议与新丝绸之路倡议。洪森则承诺将在四月份再访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法广



via 柬埔寨总理洪森访中国大陆 满载而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