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中纪委内鬼莫建成贪腐17年仍升官获刑14年

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前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莫建成被判刑。

1月23日,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前组长、财政部前党组成员莫建成受贿案宣判,莫建成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莫建成一路贪腐、一路升迁,被“带病提拔”17年。

据指控,2000年至2017年,莫建成利用担任内蒙古通辽市委副书记,通辽市副市长、市长,中共通辽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常委、中共包头市委书记,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西省副省长,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贷款办理、项目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子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259万余元。

据通报,莫建成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等,因此获从轻处罚。

莫建成的官途起步于内蒙古,在当地任职长达38年;2010年进入江西政坛做苏荣属下(做人事主管);2015年12月进京任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

讽刺的是,莫建成是中纪委2017年“揪出”的三名部级“”之一(另外两名为张化为、曲淑辉),而莫建成在任时曾多次大谈反腐。

莫建成于2017年8月27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17名落马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2017年9月23日,莫建成被“双开”。从落马到被“双开”不足一个月。

中纪委在莫建成的“双开”的通报中指,其干预和插手财政部有关业务部门工作等。

当时陆媒质疑,莫建成到财政部工作还不到两年,就敢插手业务,哪来的胆子?

外界认为,陆媒质疑莫建成胆大,可能是指其背后有“江西帮”帮主曾庆红撑腰。

江西长期以来是曾的势力范围。苏荣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由曾庆红一手提拔。莫建成亦是“江西帮”的成员。

苏荣落马后,莫建成在江西卖官鬻爵的行为被陆续披露。2017年初,苏荣因受贿1.16亿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

据江西官方公布,涉苏荣案件的43名当地高官被处理。已落马的包括莫建成、赵智勇、陈安众、姚木根、许爱民、刘礼祖等。

莫建成为什么被“带病提拔”

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公开镇压迫害法轮功后,在全国范围内对学员进行各种残酷迫害,当时许多官员就是因为卖力迫害而受到江派“带病提拔”。

据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在莫建成升迁中有个重要节点,就是从内蒙古通辽市委书记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常委和宣传部长,而其升迁原因很可能与其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有关。

而莫建成在每个不同职位上,都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其对迫害法轮功学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00年2月至2014年12月,莫建成任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副书记、书记,副市长、市长。

在2000年2月前,莫建成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乡镇企业局副局长,然而2000年2月之后,他“扶摇直上”,一跃成为通辽市委副书记之时,正值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的时期。

身为通辽市委副书记,莫建成对该地发生的桩桩血案负有直接罪责。

海外明慧网报导,前通辽市科区公安局副局长张黎明每次去市委开会时,时任市委书记的莫建成就会当众斥责张黎明,说他迫害法轮功的力度不够,致使通辽市传单、光盘、真相电话非常多,令他务必加重迫害。

张黎明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更加丧心病狂地迫害法轮功学员,以给“领导壮脸”。

2004年12月至2006年11月,莫建成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5年3月24日,莫建成和当地书记罗啸天在内蒙古呼市主持诬蔑法轮功的大型展览,达到诽谤法轮功、混淆是非、给民众洗脑的目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



via 中纪委内鬼莫建成贪腐17年仍升官获刑14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