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河南3岁女童被拐 全过程只有60秒

近日,叶县一名被陌生女子拐走,只用了60秒,监控拍下了女童被拐的全过程。所幸该女童因好心人打电话报警被救下。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导,1月18日下午3点多,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的一名摩的司机报警称,他拉了一名好像是个哑巴,带个小妮(女童),五岁左右,女童一直哭,司机问她她说不认识女乘客。司机怀疑女乘客是人贩子,催促110快点出警。

就在摩的司机打电话报警的时候,中年妇女突然丢下女童逃离现场。司机称,女乘客往南高速口方向走。

警察出警途中,被拐孩子的父亲也报警了。他说,“我正在干活,一个妇女过来,把我家妮领走了……”

一段60秒的视频显示,几个正在街上玩,没有家长看护。一名女子转到附近,观察这几个小朋友,并快速选好了目标,诱惑小朋友往她这边走。接着,她拉着小就走,一个男孩一开始还跟在后面,女子抱起了小女孩匆忙离开。

警察说,“嫌疑人直接拿一个玩具就把小女孩哄走了。”

这名女子后来被高速交警发现并抓获。2个多小时后,女童被送回父母身边。抓捕过程中,该女子十分不配合,是一名聋哑人,不断撕拽、抓咬警察。

经手语老师与其沟通,该女子承认,有人给她一万块钱让她把别人的孩子抱走。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拐骗案件。

无独有偶,《南方都市报》1月22日报导,1月20日14时许,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绩东一婆陇桥附近某银行门口路段,张某用婴儿车推著自己十个月大的婴儿散步时,突然有一名男子抢夺小推车内的婴儿,幸好事主和亲人及一名路人将该男子控制并报警。

经查,该男子名叫郭某雨(男,43岁,山东省济宁市人)。郭某雨自称其妻子因为他酗酒,带着女儿离家出走,他打听到妻子在小榄一带,由于思女心切产生幻觉,认为车中的婴儿是自己的女儿,于是欲将该婴儿抱走。

警方发现该男子语言含糊不清,逻辑混乱,遂将其以涉嫌拐骗儿童罪刑事拘留。

陆媒评论直言,过年前后,你的孩子处于危险阶段!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人贩子拐跑了!人贩子拐走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噩梦;失踪的孩子若是找不到,那将是一个家庭永远的痛。临近年关,父母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让人贩子得逞。

法制网曾报导,中国大陆的拐卖儿童已形成盗、抢、售产业链,其利润高达数十倍。据不完全统计,在,每年的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找回来的大概只占0.1%。

来源:大纪元



via 河南3岁女童被拐 全过程只有60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