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微软搜索引擎必应 在中国大陆恢复服务

微软负责和研究的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于2017年在旧金山发表演讲。微软长期以来一直在中国大陆进行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研究。

西雅图——微软称,必应在中国的搜索页面重新上线。本周此前几天,该页面在中国大陆无法访问,似乎遭到了审查屏蔽。

周三和周四,中国大陆部分地区的用户无法登陆必应,目前尚不清楚导致关停的原因。

尽管必应在中国大陆没有得到广泛应用,但随着中共政府将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与世界其它地区隔离,必应已成为连接更大范围互联网的少数仅存的入口之一。必应得以存活,部分是因为微软已努力在政治话题上遵守政府的审查做法。微软还和政府合作开发了其业务的其它部分,如与一家作为军方供应商的国有企业合作,生产了其Windows10软件的政府许可版。

“有些时候会产生分歧,有些时候会与中共政府进行艰难的谈判,我们仍在等着查明这次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瑞士世界经济论坛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说。

史密斯坦言,微软在中国大陆的法律权利少于其它国家。

“有某些原则我们认为去坚持是很重要的,”他说,“有时我们会走进谈判室,谈判某些时候真的相当直接。”

他表示,公司仍在就此次关停进行调查。

来源:纽约时报



via 微软搜索引擎必应 在中国大陆恢复服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