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中共军事支出大增 经济学人:迫使台湾检讨军事战略

英国「」杂志今日刊出专文「中国军力迫使检讨军事战略」指出,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时,中共的军事支出仅为台湾的2倍,如今则大幅升至15倍,这使得台湾的领导人急於重新思考自我防卫策略。

文章指出,台湾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使自己难以被入侵者「消化」,专门研究美中台关系的美国学者易思安(Ian Easton)就形容,台湾是「布满掩体的蜂巢」,坦克隐藏在熙熙攘攘的台北街区,而中山的建造不仅是为了应付交通,也是为了应付10吨级战机的起降,因为若战争爆发,岛上的机场很快就会被中共飞弹摧毁。

文章说,台湾最亲近的军事盟友美国,已经敦促台湾进一步迈向「刺猬战略」,希望台湾获得较小、较便宜及更加机动的武器,代替像战机、战舰等较大、笨重且昂贵的装备,以便战时在近岸的水上先耗损共军,而台湾的政策制定者已意识到这一点,高层军事官员2017年启动「整体防卫构想」,并得到总统蔡英文的支持,重点发展包括智慧型水雷、无人载台、飞弹等。

此外,文章指出,美国的介入与否可能决定台湾的生死存亡。根据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电脑模拟数据,仅仅8艘美国潜艇,就能在战争的第一周击沉中共40%的两栖舰队,尽管美国和台湾没有关系,仍与台湾保持密切联系,每年约有3500至4000名五角大厦官员访台,意味着平均每天有超过10位官员来访。

文章认为,虽然习近平急於催促两岸统一,但他至今仍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共军的两栖舰队成长相对缓慢,也让人怀疑共军是否真的在努力准备入侵,中共也没有进行大规模两栖演习,因此,台湾仍有充裕时间备战。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军事支出大增 经济学人:迫使台湾检讨军事战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