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北京大幅减少烟花爆竹零售点 增划三个禁放区

今年是《北京市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实施的第二年。北京市在、延庆区、昌平区增划了禁放区。同时,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比去年减少50家,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

根据去年修订实施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五环路以外地区,区人民政府可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的需要,划定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今年,将六环路内及六环路外的天宫院街道、生物医药基地划定为禁放区,昌平区将六环路内全部区域和城区划定为禁放区,延庆将城区及世园会区域划定为禁放区。

2019年中国新年期间,北京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分布在14个区。截至目前,2019年新年烟花爆竹备货共计4万箱,比去年备货量的7.5万箱下降了46.7%。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2月9日(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初五)。

来源:中时



via 北京大幅减少烟花爆竹零售点 增划三个禁放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