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报告:中俄等国研发电磁脉冲武器 可瘫痪电网及电子设备

美国的风力机及

美国会下属的专项研究机构“对美国的威胁评估委员会”(Commission to Assess the Threat to the United States from EMP Attack)上周公布的报告称,中国、俄罗斯等国正在极具威胁的高空引爆的电磁脉冲核武器。这种武器可以在大范围内,瞬间摧毁包括电脑及电网在内的所有的。电磁脉冲攻击已经在中、俄、伊朗、朝鲜的军事规则、计划及训练中,并成为他们针对军、民关键目标的革命性战争方法。报告披露这些国家的电磁脉冲核武器对各地区可能的威胁方式。

电磁脉冲打击在上述各国有不同的名字:第6代战、非接触战、战、全面信息战或网络战。核电子战等,还因其摧毁全部电子设备的效果而被称为“停电战”。

电磁脉冲核爆炸通常在较高的空中发生,因此发生的爆炸不会直接伤及人员,但爆炸产生的3种冲击波(电、磁、伽马线)在几秒钟内给电子设备造成损害。并且这类打击还不算核战争。而由电网断电、设备失灵以及网络攻击引起的长期效应可能导致数百万人的死亡。

报告介绍,电磁脉冲核爆炸的强度与核爆的高度有关,高度越高,脉冲强度越低,但影响范围越大。一颗核弹如果在距地面30公里的高度引爆,能对整个北美造成电磁脉冲攻击。而一颗超级电磁脉冲弹可以产生峰值每米20万瓦特的伽马射线爆,这种强度足够烧毁战略情报核通讯系统。

因其不需要重返大气层,这种武器不需要隔温罩、减震等装置,比常规核武简单,一般的中、远程导弹就可以运载,短程导弹在运输工具上也能发射。甚至巡航导弹、喷气机或商业航空飞机、气象气球上都可能运载。

报告称,据说、俄罗斯甚至朝鲜可能已经拥有这种武器,但美国还没有。

(中国用电磁脉冲武器打击台湾和菲律宾的影响示意图)

报告展示了中国如何可以用电磁脉冲武器打击台湾和菲律宾、朝鲜可以用其打击日本和台湾。伊朗则可以用其攻击以色列、埃及或沙特等国,而俄罗斯则可以用其攻击欧洲国家,给北约国家造成混乱。

对于美国,在与中国或俄罗斯的重大冲突中,第一波攻击就可能是来自空中的一个超级电磁脉冲核爆,将美国的核指挥、控制系统击倒,直接威胁到美国核威慑能力的存在。

(对美国全境的电磁脉冲打击影响示意图)

美中在台湾的冲突可能导致中国针对全美国各州实施电磁脉冲核攻击,目的是扰乱军事指挥及通讯,并逼美国退出亚洲地区的冲突。

俄罗斯也可以从核潜艇上发射导弹,运载电磁脉冲核弹美国的战略、常规军力以及电力网。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前中情局(CIA)官员普莱(Peter Pry)表示,鉴于美国高度依赖信息系统及电脑技术,电磁脉冲武器尤其危险。而美国的潜在对手并不认为这类攻击属于核攻击。

比如俄罗斯退休将军斯利浦琴科(Vladimir Slipchenko)在他的“非接触战争2000”一书中就介绍了电磁脉冲攻击的实效,中国的沈伟光在他的“全面信息战”一书中也有类似描述。沈伟光还建议中国发展电磁脉冲武器和网络武器,“以抵抗西方军事力量,在信息时代与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威慑力量抗衡。”

该报告(http://www.firstempcommission.org/uploads/1/1/9/5/119571849/nuclear_emp_attack_scenarios_and_combined-arms_cyber_warfare_by_peter_pry_july_2017.pdf)由电磁脉冲武器对美国的威胁评估委员会在2017年研究做出,该委员会是根据2001年的一项法案建立,目前该委员会已经解散,报告是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后解密、向公众公开的。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



via 报告:中俄等国研发电磁脉冲武器 可瘫痪电网及电子设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