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习近平话音刚落 共产兄弟先变天

习近平日前提及需要“警惕黑天鹅,防范”。话音一落,的共产兄弟委内瑞拉即率先变天。(视频截图)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讯】习近平日前提及需要“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话音一落,中共的共产兄弟委内瑞拉即遭遇“黑天鹅”事件率先变天,引发中共恐慌。有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潜伏的风险恐怕不寻常。

香港苹果日报25日刊发评论文章称,美中贸易战带给2019年不安与悲观的情境,继世界银行发布令人惊悚的年度预测:“天要黑了(Darkening Skies)”,下调全球经济成长率后,习近平便提出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更要防范灰犀牛。

习近平21日召集党政军省部级一把手召开专题,提到面对当下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

报导说,习近平谈美中贸易战或谈两岸关系,可能大家习以为常,但是从他口中说出黑天鹅与灰犀牛并不寻常,因为这是经济学上的术语,显然美中贸易战已严重冲击到中国经济。

所谓的黑天鹅指的是极不可能发生的事件却发生了,这个不可预测性冲击力极强,在重大事件上,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和1987年股灾,都是黑天鹅的代表实例。

而灰犀牛则是指概率高又影响巨大的事件。2016年4月出版的《THE GRAY RHINO》作者Michele Wucker说,灰犀牛来时成群结队,扬起风沙,会有人看见它们,觉得一时半刻到不了,不过,当它向你狂奔而来,可能形成重大灾难。

眼前一系列的金融风险,所呈现出更大的灰犀牛式症候,移动速度缓慢,但难以改变方向。

不管是黑天鹅或是灰犀牛都是指“对经济带来不可预测的突发重大事件”,习近平突然说出这两种动物的名字,甚至被解读为,2019年适逢中共政权步入70周年,中共陷入了“逢九必乱”和“70大限”的恐慌中。

委内瑞拉遭遇黑天鹅事件而变天

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上述讲话话音一落,中共的共产兄弟委内瑞拉,因遭遇“黑天鹅”事件而迅速变天。

1月23日,南美国家委内瑞拉成千上万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社会主义政府,示威者喊出“马杜罗下台”的口号,表示他们厌倦了委内瑞拉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基本生活用品短缺和家庭移民危机。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及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宣誓就任该国临时总统接管权力、成立过渡政府,然后举行大选。

自由亚洲获悉的资讯显示,该事件引发中共恐惧,为了防止中国民众效仿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反对中共政权,网信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国网站实施严厉管控,要求所有的门户和新闻网站,必须按照官方的口径对委内瑞拉的事件进行报导,严禁私自转发境外媒体或网路消息、图片和视频。

另据传媒界人士称,23日晚,多个微信群突然被封,发送的很多涉及委内瑞拉政变的图片和视频,只有自己能看见。

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说,中共政府对委内瑞拉发生的事情相当的关心,而且相当担忧,因为它是北京推动“一带一路”在拉美的一个重要基地。委内瑞拉变天了,会对中共当局的利益造成很大的损失,乃至“一带一路”的计划都会遭受重挫。

另一方面,中共现在确实面临很多的危机,习近平讲话也强调需要“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等等。今年的经济形势肯定会进一步恶化,而委内瑞拉变天也给中国老百姓和公知们很大的鼓舞。它当然也会让中共感到非常非常的紧张。

专家分析认为,中国今年经济潜伏的风险恐怕不寻常。美中贸易战使得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真正的黑天鹅与灰犀牛,可能是房市与债务危机。

前人行副行长吴晓灵说:突如其来的贸易战给中国当头棒喝,最后冲击的是股市、汇市、债市与房市,尤其是房市,如果中国的贸易顺差缩小或出现逆差,支持房价的基础就会坍塌,房市戳破泡沫,债市违约将拉警报。

中国著名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最近也示警:中国债务总额已突破600兆人民币,像中国的政府、公司、个人全都透过债务的泡沫,通过杠杆不断扩张,这样的经济模式能持续下去?

他提醒金融去杠杆防范风险的严格监管,已造成企业资金断链,中国人玩债务,玩金融,最终是建立在沙漠的海市蜃楼,很快要全面崩塌。当有一天人们购买的资产变得一钱不值,所有人对金融资产都失去信心,终将没有一个人能逃得出……

向松祚还提到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中的研究小组,得出了两个中国经济增长的测算结果,一个增长率是1.67%,还有一个是负增长,与官方的6.5%的增长率相距甚远。这向世界传递一个强烈信号,即中国经济处于极其危险之中了。

来源:新唐人



via 习近平话音刚落 共产兄弟先变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