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用华为手机翻墙下载推特照片 竟被删除

中国通信设备大厂华为(Huawei)被怀疑"留后门"有资讯安全疑虑,而遭多个政府机构禁用,但日前有中国反应,使用华为手机翻墙(twitter),竟发现下载的图片自动被删除,引发轩然。

一名中国网友日前在他註册的推特帐号上发推文称"我晕死掉了…华为现在会自动删除推特下载的图片,脑子有病啊?还说是推特删的,我调查一圈才知道原来是华为手机删除的。"

这位网友刊出截图显示,他在浏览日本网友的柴犬照片,准备储存图片时,竟弹出系统通知,显示"检测到Twitter删除了图片",让他傻眼。

这是继顺丰速运近日接连爆发拒寄书籍和十字架事件,令人质疑有政治之后,再传言论审查事端。中国全面箝制网路言论,设置网路防火墙,封锁推特等社群网站,在中国的网友必须利用翻墙软体登入推特。

该推文目前已被这名网友删除,但早已在推特引发其他网友热议,有人回应指"我也真的服了你了,佩服你的胆量,你居然用国产上推?那你可以等着公安来找你喝茶。任何(不单单华为)都有后门程式、检测程式等等",该网友建议改用苹果相对安全稳妥,另一网友也分享"很烦,最近twitter保存不了twitter图片了,通过其它软体下载竟然也能识别出来并帮我删除!我的手机是华为P20plus,在香港使用,经常会上去看经济类的资讯,这让我很苦恼!"

有网友提示:"这应该是华为刚刚升级的功能,最新版本中推特不能保存任何图片到华为手机上,但退回上一版本,就能正常保存推特图片;目前其他品牌没有发现异状,也尚不清楚发生原因。"还有网友说:"原来华为可以控制你的手机内容,太可怕了。"更有网友惊嘆"还敢用华为手机?佩服。"(大陆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来源:苹果日报



via 用华为手机翻墙下载推特照片 竟被删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