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上公交前必背 防盗图网络暴红(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昨天,@打四黑除四害上传了一张“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图片 ,在网上被不少人转发。有网友泪奔:“存好,上公交前默背……”金陵晚报曾报道过公交司机反扒暗语,但更多时候,防偷还得靠自己。这张防盗图鉴是否靠谱,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曾在南京公交驾驶一线工作了30年的老司机。




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


几乎每个位置都要防偷


昨天上午11点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布的“公交车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图片,刚一出炉就被不少网友急用收藏,连称“实用”。图片中文 字部分列出了车门、靠过道座位、车厢过道、靠窗座位等处,及几其处乘客易被盗的口袋和理由。摘录如下:


1、车门:上下车拥挤,小偷靠近后在掩护下,用刀片划破口袋或包,甚至伸手掏取


易被偷部位:臀部口袋和挎包。


2、靠过道座位:站着的小偷刚好与你上衣口袋持平,车厢抖动,身体互碰,就下手了。


易被偷部位:上衣口袋、裤袋和外套下摆的口袋。


3、车厢过道:身体接触较多,小偷双手自然下垂,刚好在你裤袋的位置。


易被偷部位:臀部口袋。


4、靠窗位置:小偷坐后面,通过椅背间空隙下手。


被偷部位:外套内袋,手提包。


另外,文中还特意指出,车尾倒数第二排位置是最危险,四周无人,司机也看不到监控,小偷是最明目张胆的。


记者乍一看来,其实除了这些地方,哪还有不危险的地方。这么说来,站在公交车上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小偷的猎物。


(本文有删节)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上公交前必背 防盗图网络暴红(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