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刘奇葆高调控媒体暗批刘云山 薄党红艺人被抛出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日前到中共通讯社《新华社》调研时,暗指过去在刘云山的控制下,新闻媒体不说“实话”,并加强了他对媒体的控制力。而刘云山在“南周事件”与习近平交火后就显出失势之态,在其后的时间里少有出席重要场合的活动。同时在刘云山显出失势之态后,红色艺人纷纷被抛出,中共官媒都给予了高调报导。

刘奇葆暗批刘云山 释放其失势信号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消息,长刘奇葆1月23日到《新华社》调研。在这一过程中,刘奇葆显露出他的“正确性”,把习近平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共媒体报导的主线,他表示,“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新闻报导水平。”


刘奇葆还暗指,过去在刘云山的掌控下,新闻报导存在“不说实话、稿件质量低”等问题 。他在调研中表示:媒体今后要改进文风,讲实话、发有用的报导,提高新闻报导水平。


刘奇葆是胡习阵营的人马,他的此番论调直冲江派马仔、前宣传部长刘云山,对其过去的工作做了否定。这让外界看到刘云山似乎已经失势。


刘云山在年初的“南周事件”中,与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正面交火,其后又传出刘云山在政治局会议上受到习近平的批评。而后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刘云山极少出席重要场合的活动,其行踪也被降级报导,只在7常委集体 露面时,或在不重要的活动中见到他的身影。


刘奇葆控中共宣传口 薄党红色艺人被抛出


在中共十八大二中全会前夕,习近平阵营先后抛出薄党红色艺人和“”李双江。这被认为是,习近平阵营释放出对余党的清理会随时升级的信号。而在薄熙来的背后是和周永康等人。


中共官媒高调报导,包括李天一在内,涉案5人于2月17日晚,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被害女子喝酒后,将其带至一宾馆内轮奸。2月19日女方报警,20日警方将此涉案5人抓获。


红歌王李双江之子涉轮奸案,大陆 媒体竞相热炒,尺度之大实属罕见。矛头指向李双江本人称其是祸首,并暗骂“红歌坑人”,李双江的“正面”形象尽毁。


薄熙来在重庆当政时期,大搞红色文化,被外界斥其为“文革再现”、“神经质”等。薄熙来在“唱红”期间,重庆上演成规模的红歌传唱活动已累计15万多场。


李双江和夫人梦鸽曾于2010年11月26日晚,双双出席重庆的“如梦如歌”红歌演唱会。其中李双江夫妇二人与薄熙来手挽手唱红歌的镜头在网络上流传甚广。


赵本山同李双江一样都是薄党成员。自春晚赵本山再次被封杀后,中共官媒开始系统 释放大量有关赵本山的各种不利消息。


1月26日,官媒《新华网》、《》曝光赵本山巨额财富内幕 ,并揭秘赵第一桶“黑金”是煤炭经营和运输;2月21日,《新华网》转载《人民网》的消息,称赵本山日前被爆料赴新加坡“豪赌”丑闻及其“神秘”发家史


中共官媒还自爆赵本山是偷税、非法经营的黑户,据称其刑罚或不低于当年的刘晓庆案。2月25日官媒揭露赵本山旗下企业无证经营、幕后空手操盘辽宁铁岭市6.8亿元地块等问题。


大陆媒体称,去年11月17日,投资超亿元的“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在长春开业,该店是由赵本山所创立的本山传媒旗下的连锁剧场,以表演二人转为主。从开业到发证之间有百天间隔,一直无证经营。


赵本山与李双江几乎在同一时间被中共官媒高调抛出。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无疑,高调拿李天一轮奸案大做文章 的目的,并非仅仅是要搞臭李双江,而是藉此批红歌,警告那些支持薄熙来的毛左和背后捣鬼的周永康、曾庆红之流。


刘云山与习近平正面交火后被批


《新纪元》周刊报导称,《南方周末》元旦献辞〈中国 梦〉遭江派“阉割”后,让江、习斗 冲突再升级,中共高层 向外界明显传出两个不同的声音。


《南方周末》元旦献辞〈中国梦 宪政梦〉被广东宣传部长大幅删改后,刘云山下达了中宣部的三条密令,其中之一就是“党就是要管媒体”、“党管媒体是铁打的原则”。


日媒《》1月14日引述消息来源说,在1月9日的中南海会议上,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汇报南周审查风波时,表达出对媒体控制系统的不满,并要求媒体宣传部门不要增加混乱,并指示不要惩罚那些违反宣传部命令的记者。


报导还说,预计庹震在3月分全国人大召开之前不会离开这个职位,因为立刻除去他的职务将透露出党内的混乱。


也有消息称,对刘云山的说法表现出愤怒。他说,不能以法西斯的方式来管媒体,否则我们跟法西斯还有什么区别?


温家宝说,不可以将媒体做为自己的工具,更不是不让媒体说实话,更不是剥夺 宪法赋予人民群众的言论权利。而且,不是像法西斯那样,逼着媒体造谣生事,说假话,骗人,逼着媒体做人民群众的对立面,这也是个铁打原则。


据悉,温家宝针对中共宣传部还发表了一些看法,温家宝说:“他们根本不顾国家的宪法对于、言论自由的明确规定,这是非常错误的。”


(责任编辑:江启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刘奇葆高调控媒体暗批刘云山 薄党红艺人被抛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