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揭黑记者王克勤微博透露离职心声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Wang-Keqin350.jpg


有“揭黑记者”之称的《》总编助理宣布离职。(相片由王克勤提供)


王克勤周五在其微博就离职原因提出暗示。他写著:“不为权贵唱赞歌,祇替苍生说人话,当下中国 ,为权贵代言者众,替苍生直言者稀。因此,以监督权力与商业权力为已任的调查性报导尤显珍贵!调查记者,决不与苟合,更不会成为资本家的代言人,真正的职业记者永远是政治权力与商业权力的监督者!尤其是调查记者决不与政府苟合,更不可能为政府提供服务。只有如此,才能独立、客观地守护公众利益。”


记者多次致电王克勤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透过微博向他了解离职原因及日后有何打算,他透过私信回覆指会先休息一段时间,暂不方便接受访问。


一名要求匿名的《经济观察报》记者,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五未见到王克勤返回报馆,有同事周四见到他返回办公室执拾,但他未有向同事说明离职的原因,报社亦没有发出任何人事变动的公告。他说:“在记者的办公室内,有人见到他在执拾东西,但他没有告诉我们已离职,祇是我们估计,至今报社亦没有公布这个消息,我亦不能多说。”


Wang-Keqin-files620.jpg


王克勤周三返回报社整理文件资料,各地给他的上访 材料足有两吨重,他随后将资料搬回家中。(相片由王克勤提供)


该不愿透露身份的记者指,自去年10月,由王克勤筹组刚满一年的调查新闻部遭解散后,属下多部记者相继离去,至今该报亦已停止进行调查性报导,至于有指王克勤离职,与北京去年7月一场大雨灾,导致多人死亡 的报道后,有北京官员向报社施压,王克勤被要求离职,该记者指他不太清楚。


他说:“去年那场大雨的报道,除了我们报道外,还有很多媒体有报道,至于是否有官员曾来访,说有官员给我们压力或警告,这个我本人没有收过,所以亦不太清楚,祇知道他一直有进行公益的事务。”


记者多次致电《经济观察报》的社长办公室和编辑部,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接通,就是无人接听。记者无法找到负责人查问回应。


去年灾情严重的房山区前头港村村民周女士,周五从记者处获悉,曾报道该村灾情的记者王克勤,疑受压离职,她对此表示十分可惜,她感谢其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可惜至今当局仍未有做好 复修的工作。她说:“当日我们多条道路和桥梁都被水冲毁,至今仍未见当局来修理,都没有人理了,三言两语都不能尽说。”


北京去年7.21洪灾中的遇难人数,官方公布为77人,但民众怀疑 当局刻意瞒报,有网民在微博爆料指,北京洪灾共死823人,随后其微博帐号被清除。民众一度要求要为事件向公众道歉及下台。


现时49岁的王克勤,前为《》首席记者,后任《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近年来先后推出震惊海内外的《北京计程车业垄断黑幕》、《兰州证券黑市狂洗“股民”》、《公选“劣迹人”引曝黑幕》、《甘肃回收市场黑幕》、《山西疫苗乱像调查》等一系列揭黑性深度调查,为大陆 现今著名的揭黑记者,被业界称之为“中国揭黑记者第一人”。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揭黑记者王克勤微博透露离职心声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