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新石垣机场完工 7日启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2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媒体报导,预定本月7日启用的冲绳(琉球)新石垣机场今天先举行启用典礼。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典礼上表示,相信新机场对当地、甚至是冲绳县的振兴能带来很大贡献。


新石垣机场是日本最南端的机场,今天举行启用典礼,包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石垣市长中山义隆等约有1000人出席。


仲井真致词时表示,新机场因建设地点等问题 ,几经波折,但现在新机场启用后,预估将带来大量的旅客和货物运输量,相信也会对石垣市、甚至是冲绳县的振兴与发展有所贡献。


应邀出席的冲绳暨北方大臣山本一太表示,期待这座机场的落成让冲绳变成带动日本经济发展 的领跑者。


这座新机场从选址到兴建,历经波折,前后经过37年如今才完成。新石垣机场的跑道长2000公尺,比将废除的石垣机场的跑道多出500公尺,可供中型喷射机起降。


目前来往石垣市的部分航班必须经由冲绳那霸机场与东京羽田机场、大阪关西机场以及中部机场连结的航班,新石垣机场启用后,都可直航。


此外,、南韩等国际包机也预定利用这座新机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的话,约28分钟可抵达。


石垣市预估2013年度观光客总数可从目前的约70万人次增为80万人次,经济效益估计有1149亿日圆(约新台币364亿元),备受当地财经界期待。


本文标签:, , ,






via 新石垣机场完工 7日启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