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中国网民热议央视“直播”糯康死刑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糯康在云南接受注射死刑(1/3/2013)


糯康等被告人曾以死刑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但被法院驳回。


湄公河凶案主犯糯康及三名主要犯人星期五(3月1日)接受注射死刑,中央电视台“直播”死刑的做法引起中国 网民议论纷纷。


该案的四名主要罪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与扎西卡于当天下午已在昆明被执行死刑。但是并没有直播处决过程。


在行刑前,糯康曾在接受央视的采访时表示,想家人多了导致两天睡不着。


当记者向糯康出示湄公河案遇害者家属的照片时,糯康表示:“他们的痛苦也和我的痛苦一样,我也有子女的。”


糯康自称有10名子女,但他说已记不清子女的电话号码。他在访问中说,希望子女不要像他一样,希望他们好好读书,有一份工作好好生活。


作为一名金三角毒枭,糯康称,在金三角贩卖毒品的人很多,也很猖獗,好人去了以后禁不住诱惑也会变成坏人。


糯康在访问中还说:“我也是怕死的,我也想活,不想死。”


意见不一


央视微评说,公示糯康死刑,不是看杀人,没有行刑画面,只看到毒枭凶犯虚弱,很怕死。相对于糯康集团的残忍杀戮,严谨的司法审判、人道的注射死刑,展示了的尊严与文明。任何生命的离去都不值得大快人心,但对他人生命无所敬畏的枭首伏诛,告慰逝者,更宣示文明底线不可践踏。


在新浪微博上,为数不少的网民抨击电视进行直播涉及了人道问题 ,但也有另一些网民反对这个说法。


据《中国新闻 周刊》在微博上开设的投票显示,约60%网民认为电视不应该直播糯康被执行死刑,约35%的网民则认为直播可以起警示作用。


有网民批评央视此举“极度恶心”,《新快报》调查新闻中心记者“记者刘虎”也说,任何死刑的执行,都不适合电视直播,“央视正在进行的直播,令很多人反感”。


认证为国家司法考试培训著名讲师的“刑法韩友谊”指出:“直播死刑执行(电视网络游街)不是精神的体现,是权力在肉体上的展示,寻求的是暴力的看客。”


然而,网民“喻兴华”却对质疑不应直播死刑的意见表示不满,他说:“如果,你是遇害船员的家属,你还会质疑那么多吗?”


新浪网友“水儿PP”则表示,当主持人面带胜利的笑容说着“大快人心”“罪有应得”这些字的时候,让她想起了枪击案中,大家不仅为无辜者祈祷,也为凶手默哀。


她说:“无论怎么说,这场惨案中没有赢家。”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网民热议央视“直播”糯康死刑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