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粤百访民露宿广州信访局抗暴 江苏访民闯黑监狱救人被绑架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的100多位村民因抗议当地偷征土地及抓捕上访 村民,自周三起在广东省信访局门口连续露宿。此外,江苏20名周四从黑监狱解救出一名访民,参与者周五被当局绑架。


前夕,各地在京访民遭到,而在各地,受冤屈的民众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诉求。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的100多位村民,周三起在广州市信访局门口露宿,抗议当地政府未经他们同意出卖土地,要求停止抓捕上访村民。至记者周五晚截稿,村民还在露宿。


据新浪微博网友”浩瀚穹苍”发文称:“来自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土地被卖了后他们才知道,有7位村民去北京上访 ,2月24日失去联系,村子里这几天也开始抓人,故此100多位村民来了广州,2月27晚开始睡在信访局门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有答复。2月28日晚9点我们走时,天气已稍转凉,下着细雨,这里没有能够遮风挡雨的地方,村民很大一部分是老人与女士,衣着也较单薄。”


广州维权 人士李小玲说发微博称:“村里还在抓人,又抓2个,27日100多个村民到广州信访局露宿不敢回家,省委领导却置之不理。”


记者周五联系到了李小玲。


记者:“100多个村民还在吗?”


李小玲:“在啊。”


记者:“从哪里过来的?”


李小玲:“茂名市电白县,他们村的土地给政府卖了,他们不知道。24号他们在北京上访的时候有7个村民给抓了,现在不知道哪里去了。”


记者:“他们什么时候到广州信访局的?”


李小玲:“27号。”


记者:“在广州信访局露宿多久了?”


李小玲:“两个晚上。昨天晚上我去看了他们一下。”


记者:“他们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李小玲:“他们说不敢回去,现在村里还在抓人。”


此外,无锡20访民周四晚闯入黑监狱,成功将被截访者非法拘禁的访民吴国新解救,并现场控制非法拘禁者。访民们随后报警,了解情况后扬长而去,后当局出动四辆警车,强行带走了拘禁者。参与者丁红芬周五凌晨遭当局绑架。


记者周五联系到了参与解救吴国新的维权人士沈爱斌,就在他与记者谈话期间,大批警察包围了他的住所。


他说:“昨天下午我和丁红芬一起去劫黑监狱的,我们把人救出来了。现场还把一个非法拘禁的人给控制了。我们报了110,警察了解情况之后跑掉了,后来来了四车的警察,把我们控制的那个人给带走了。丁红芬和我们回到家里,还没进家门,被六个事先在她家门埋伏好了的人,把她绑架了进了一辆车。”


据无锡市滨湖区分局东绛派出所通知,因丁红芬于2012在北京最高检察院聚集,影响交通治安,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拘留10日。而参与解救吴国新的访民也在周五陆续被抓。


沈爱斌说::“我现在在家里,门口已经有警察了,准备控制我了,公安在楼下等着,我肯定今天晚上要进黑监狱,到两会之后才会出来。”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粤百访民露宿广州信访局抗暴 江苏访民闯黑监狱救人被绑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