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湖北儿童福利院拒供暖7院童活活冻死 事发数月网上曝光才调查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m0302-fyp.jpg


十堰市儿童福利院。(视频 截图/新浪播客)


湖北省十堰市福利院发生数月内七名孩童怀疑 被冻死事件,在被网友曝光引起外界关注后,省民政厅才派专案组前往调查,但目前仍对外称未确定死亡 人数和死亡原因。


湖北十堰周五转载了网友的爆料后,引起各方关注,当地民才表示已派出工作组正在调查此事。


本台记者周五打电话到湖北省民政厅值班室询问有关情况:


记者:十堰有一个福利院有七名儿童非正常死亡,这个你们知道了吗?


对方:知道了。


记者:是七名儿童吗?


对方:我们现在已经派工作组到那边去了,如果你有什么要了解的话你打信息中心那边。


记者:说孩子是冻死的,是吗?


对方:这个因为那边调查的意见还没有反馈到我们这边来。


记者:人数方面?


对方:这个我也是今天早上看到媒体是这么说的是七个人,但是不是七个人,我也不清楚。


本台记者又打电话给省民政厅宣传部门询问,对方没有否认有七名孩童死亡。


他说:这个情况我现在不能说是冻死的,现在调查报告还没有出来,厅里面已经组成工作组到一线去了。


记者:是否七名孩童死亡?


对方:网上有这样的反映,我们现在正在核实,工作组报告没有出来,我们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网上报过的情况我们都掌握了,但就是网上反映的哪些情况是真实的,我们正在核实。


本台记者曾多次拨打对方提供的十堰民政厅办公室陈主任的电话,但一直占线。而文汇网周五报道该事件,并引述该陈主任称,经初步核实,确有7名儿童先后在去年10月至2013年1月间死亡,陈主任否认是冻死的。


但网上报料指,该福利院为节約成本,就连最冷的三九天,也从沒供应一次暖气,每次有孩子被冻死时,工作人员都有向院长汇报并请求供暖,但都被驳回,理由是,院里沒有供暖经費,想供暖你們找民政局去。


中国 大陆 儿童被疏忽照顾的情况严重,仅这个冬天就连续发生儿童非正常死亡个案,去年11月16日,贵州毕节市5名流浪儿童惨死在一垃圾箱内,死前曾说宁死也不去民政局;今年2月18日,贵州麻江县又有5名男孩被发现死于一废弃的烘烤烟棚中。


长期关注社会问题 的深圳时事评论员朱健国周五对本台表示:除了贵州那种冻死的,还有河南,各地关于民间收养孤儿弃儿那种争执不休,又不拿钱,又不去办,又对民间收养横加干预,在这样背景下,孤儿,弃儿不出大事才怪呢,政府是不愿意出钱在这上面,他只是做看得见的形象工程,他不会把这些孤儿院,福利院真正办好的,那个官员都不会把钱往那投,关键就是现在不是代表底层老百姓,他代表的是权贵。我觉得这些事情的出现说明了新政一百天做的事离人民的要求离现实的需要差得太远,他每次都不是加强真正的监督,总是想靠体制内的自我一个号召来解决问题,那么像这根本性的问题就没办法解决。


以上是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湖北儿童福利院拒供暖7院童活活冻死 事发数月网上曝光才调查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