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日独岛言论 南韩深表遗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月2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8日专电)对于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今天在发表外交演说时,主张日本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有权一事,南韩表示强烈遗憾,并阐明了果断的应对方针。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南韩政府以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的名义发表评论说,对于日本新政府的外务大臣就独岛提出不正当的主张,试图毁损对独岛的领有权,感到非常遗憾。


南韩坚称,独岛在历史、地理、国际法上都是韩国领土,日本企图毁损韩国对独岛的领有权,只能提醒人们一个历史,即独岛是日本帝国主义在侵略半岛的过程中被牺牲的韩国第一块领土。


评论还说,对于日本试图毁损韩国对独岛领有权,韩国政府都将采取果断的应对措施。


岸田文雄有关独岛的发言,是继去年1月日本的外相玄叶光一郎在国会外交演说中主张日本对独岛的领有权之后,第2次在国会外交演说中有关独岛的发言。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日独岛言论 南韩深表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