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周晓辉】江泽民周永康这样的隐形贪官富豪知多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2日讯】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3全球富豪榜》称,中国 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10亿美元(约合62亿人民币)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比美国多1人。此外,在全球财富分布版图上,中国富豪的份量越来越重。此次大中华地区上榜企业家共357位,占比达23%,获得团体银牌;其中,85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人民币成为“2013年全球华人首富”。


据悉,上榜的这些富豪发家致富的主要途径是投资房地产,其次是电信科技类和投资领域。虽然这其中多多少少也有见不得人的交易,但毕竟这些富豪们的资产基本可以通过公开的资料获取。然而,在中国,却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利用手中的职权,或投资经济领域,或垄断国企,或贪污受贿,为自己、家庭乃至整个家族谋取巨额利益,其虽没有富豪的头衔,却有堪比富豪的财富。而最为主要的是,这些人的财富你只能窥得一角,却无法了解全貌。这些人的代表人物有、薄熙来、等。


被称为“天下第一贪”的前中共魁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在其父于1992年执掌党政军 大权后,便执行其“闷声大发财”的命令。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了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中国网通”生涯。以2008年为例,中国网通上半年净利润为63.8亿元,但却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7.3亿元,下跌了5.2个百分点。网通创办十几年来,几百亿的利润进了谁的腰包还用说吗?


除了网通为江家带来巨大收益外,2000年,江绵恒还与台商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合作创办了宏力微电子公司,但据王文洋称,实际上他一分钱都没有出,64亿美元均是江绵恒违规贷来的。2010年,宏力与华虹合并。资料显示,2011年合并后的公司年销售额为6亿美元,利润为1以美元。江绵恒从中又捞取了多少?


江绵恒不仅通过经商为江家赚取金钱,还涉及在多起重大经济案件中受贿。轰动国际的中国近年来多起涉及到数字的重大贪污案“(上海首富)案”、“刘金宝案”、“前秘书王维工案”、“上海招沽权证案”等,都与江绵恒有关。上海维权 律师 曾披露,江绵恒曾透过刘根山、周正毅等富商圈钱,获取暴利。另据香港透露,中共官员还曾在查办案时,发现江绵恒在上海普陀区不花一分钱就占得一大块土地。


江家究竟贪污了多少钱?无疑是个黑洞。据《》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亿5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1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另据香港媒体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曾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刘金宝在狱中招认,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


而江泽民的得力马仔周永康、周斌父子则是利用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 的影响力,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大纪元从知情者处获悉,已攫取了至少200亿财富。比如,薄熙来在重庆给了周斌400亿人民币的项目,就使其获得了近100亿人民币的暴利。中石油四川石化380亿元的投资至少有300亿进入了个人的腰包,周斌显然拿的肯定不少。


至于买官卖官、替人消灾,周家父子也是拿钱拿到手软。最高院有据可查的一个案子是:山西某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的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斌在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据说,周家在北京有18处房产,包括东、北、西部郊区的宫殿式建筑,其中一处不装修的,价值就2亿人民币。


身为江的大管家和“军师”的曾庆红的家产又有多少呢?从其移民澳大利亚的儿子曾伟夫妇花费3,240万澳元(合人民币2.5亿)购买的占地1100平方米的第二昂贵豪宅就可窥见一斑,而其曝光则源于他们想将豪宅推倒,再花500万澳币(4千万人民币)并重新盖一栋的消息震动整个澳洲。有澳洲人如此评论道:“在专制极权国家,国家利益转为官员的私人财产,难怪这对夫妇有如此雄厚的经济实力。”


试想,花3亿人民币购买、翻修房子犹如小菜一碟,其身家还得有多少个3亿人民币?!当然,同江绵恒、周斌一样,曾伟发财也要仰仗老爸的权势。据说,曾伟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两个亿,免谈。其主要生意就是包办企业股份制上市发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条件是购买即将上市的企业原始股,从而获取暴利。


2010年,香港一家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曾庆红家产百亿元——众元老批曾富豪是伪君子》的文章 ,内中披露在北京西山中央招待所召开了“老同志特别 组织生活会”上,曾庆红进行了自我检查,承认了自己的3大错误和过失,不过,对曾伟的巨额资金的来源和如何运送出去的,他是只字不言。此外,文章还披露,曾庆红任职期间收受名人、部门赠送的字画47幅,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名家,其中7幅作为礼品送给了家属,另35幅在当年7月才上交,剩余5幅未向组织登记交代;曾名下有四幢别墅,当年5月才上交;退下后仍然为亲属谋权图利;曾家属在国内外的总资产超过百亿。


那么,如今身陷囹圄的薄熙来又有多少脏钱呢?不久前,澳洲媒体报导,检方人员在薄熙来北京的家中又起出2,270万元的不法所得。若再加上去年9月官方内部通报的2,600多万元的贿款,也就是说薄光国内现金部份的贪污,目前就已累计近5,000万元人民币。


去年4月日本《朝日新闻》则报导称,有多笔欧美高档房地产登记在薄瓜 瓜名下,且薄熙来夫妇向海外 转移了至少有60亿美元,约合380亿人民币的非法收入。这其中应该包括薄谷夫妇受贿、活体摘除器官进行贩卖后所得的赃款。此外,薄熙来重庆打黑没收的几千亿人民币只有很小一部份入了国库,大部份又到哪里去了?


还有新年前被批捕的原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也是当之无愧的贪污富豪。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谷涉案金额200多亿,房产300余处,自住7,000多平米小楼,护工60余人,有5个情人。


类似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谷俊山这样的隐形富豪中共官员中究竟有多少?大概数量应该远远超过全球富豪榜吧。在这些隐形贪官富豪的背后,掩盖的是多少黎民百姓的哀声和哭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毫无廉耻、坏事做绝的贪官富豪们也将发出更痛的哀声、留下更绝望的眼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江泽民周永康这样的隐形贪官富豪知多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