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美国众院通过有关新疆重磅法案

美国众议院今天通过”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要求上市公司必须公开揭露涉及的商业活动与供应链细节。这是近10天来通过的第2部与新疆相关法案。

“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Disclosure Act)今天以253票贊成、163票反对于联邦众议院院会通过。

这项法案也是众议院继22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防治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后,通过的第2部针对少数民族强迫劳动的相关法案。

这项法案是由籍众议员威克斯顿(Jennifer Wexton)于3月提出,法案目的是修改1934年通过的”证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要求证券发行人就新疆维吾尔的相关活动做出必要披露。

法案通过后,威克斯顿透过官方推特表示,美国人应当知道每天使用的产品,从电话到衣服,是否都是强迫劳动的劳工生产的。”侵犯人权的行为无法容忍”。

法案指出,跨党派的国会执行委员会关于中国的2019年度报告指出,许多报导指称中共政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镇压少数民族並强迫劳动。

国会发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营业的企业极可能犯下侵犯人权行为。这样的强迫劳动是中共政府政策,由于大规模监控、警察的普遍存在与对劳工的恫吓,要确保洁净的供应链几乎是不可能。

国会发现,美国上市企业的人权政策、作法与影响对相关证券报告至关重要,越来越多投资人认为人权风险是投资决策过程的一部分。

法案将针对证券交易法第13条进行修订,要求委员会须在法案颁布180天内订出具体规定,要求上市企业发行人必须提交年度报告,说明企业进口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制成品和材料是否出自强迫劳动营区、与这些制成品和材料有关的商业活动、总收入与净利润资讯、以及这些商品与材料的未来进口计划等。

这项法案还须待参议院通过,送交白宫经签署后才会正式生效。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via 美国众院通过有关新疆重磅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