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美军曾4度考虑以核弹攻击中国!其中2次「牵涉台湾」

,是现今公认破坏力与毁灭性最强的武器,持有核武的国家也都尽量保持克制,避免不慎擦枪走火,演变成大规模的」全球核战」!不过根据「中时新闻网」报导,在20世纪时,曾经4度考虑使用核弹攻击中国,但是最后都因为各种特殊原因,而即时收手!

美国在20世纪时,曾经4度考虑使用核弹攻击中国,但是最后都因为各种特殊原因,而即时收手!(示意图)

台媒指出,美军首次考虑对中国动用核武是在50年代的韩战期间,当时派出人民志愿军协助北韩对抗南韩与,两大阵营在38度线僵持不下,美国国会因此建议韩战指挥官麦克阿瑟使用核武打击中国东北地区,减少中共支援北韩的力道,麦克阿瑟也同意此次行动,于是美军装载核弹的B-29轰炸机马上进驻关岛待命,大量的也盘旋在东北地区上空寻找攻击的地点,不过苏联方面疑似也接受到相关情报,火速加强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时任美国杜鲁门担忧轰炸中国会引起苏联的介入,演变成大规模冲突,最终终止了核炸中国的计划。

韩战落幕后,中共转而将目标锁定台湾,高举「解放台湾」大旗,使得两岸局势岌岌可危,美国也与台湾在1954年签订《中美共同防御条约》,时任美国国务卿杜勒斯表示,若中共想夺取金门、马祖等离岛,就会使用核武攻击中国大陆,美军装载核弹的轰炸机又再度进驻关岛,威吓

1958年,八二三炮战爆发,台海情势非常危急,美军再次考虑对中共动用核武,当时预定攻击的目标是厦门与中国东南沿海,也计画提供金门重型火炮来压制解放军的火力,不过因为时任美国艾森豪总统没有同意,加上国军最终抵挡住了共军的狂轰猛炸,没有让金门失守,计画又再度作罢。

事实上,中共当局50年代便已在新疆罗布泊着手进行核武的研发工作,而美军侦察机也在几年后拍摄到中国的核武设施,时任甘迺迪曾在1963年联系了当时的苏联领导人赫鲁雪夫,一起联手催毁中共核设施,不过遭到赫鲁雪夫的拒绝,甘迺迪也认为美军独自深入新疆攻击核武设施有风险存在,最终没有批准行动,1964年,中共宣布成功试爆,正式成为核武俱乐部的成员之一。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via 美军曾4度考虑以核弹攻击中国!其中2次「牵涉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