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川普直击涉中共问题 拜登否认无底气

文:周晓辉

9月29日,2020年美国首次辩论登场,川普总统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就最高大法官提名之争、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美国经济、种族抗议和暴力、美国的公正性和候选人记录等六大议题进行了辩论。总体来看,整场辩论,川普气势较拜登更强,说话也更有理有据。

正如外界预测的那样,在与拜登辩论时,川普直击并穷追猛打其一个尖锐问题,即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从俄罗斯、中共那里赚取了数百万美元。川普还毫不客气地说:“中国(中共)打败了你,中国(中共)打败了你。怪不得,你儿子去中国,就能带回数十亿美元。”

对此,拜登是连续几次否认,称“这些都不是真的”,“完全是一种抹黑”,但其回应看起来却没有什么底气,因为他只是简单的否认,却没有进行任何辩驳,更没有对“不实”的指控义愤填膺,并且愿意向上帝发誓或以个人名誉作保证,亨特绝不会与此有关。

不打无准备仗的川普在总统辩论时公开提及拜登家族的丑闻,应该是手中握有相应的证据。事实上,就在不久前的9月23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与委员会在经过数月调查后,发布了一份中期调查报告,内容涉及拜登之子亨特在乌克兰能源公司布瑞斯玛(Burisma)担任董事期间“广泛而复杂的金融交易”。这些交易中不乏有广泛中共背景的商人和有影响力的俄罗斯人,而亨特从中获得了不菲的报酬。

这份报告大概也是对去年10月川普公开呼吁调查拜登父子与中共国企的交易的回应。就在川普呼吁后,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发表题为“伦理质疑及国家安全忧虑阴影下的亨特·拜登之中国关系”的调查报导,文中曾引述美国公共政策智库“国家利益中心”高级主管Harry Kazianis的话:“亨特·拜登所做的是很多知名政客家族成员都做的——靠他们的名声捞钱——这看起来是肮脏的。”

除了参议院的报告,今年9月初,BlazeTV还推出纪录片《骑龙:拜登一家的中国祕密》(Riding the Dragon: The Bidens’Chinese Secrets),揭露亨特·拜登与中共交易的内幕。而且几日前,海外亦有自媒体称川普收到了包括亨特与中共交易、虐童等内容在内的中共黑幕的光盘。若果真如此,川普手中的证据就不是一星半点,这也是他颇有底气在辩论前两天,在白宫记者会上再次提及亨特问题的原因。

川普称除了已公布的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之外,亨特实际上从中共获取更多利益。他还质疑道:“为什么他(亨特)拿到350万美元(约2730万港元),因为拜登涉及其中,他绝对不会与此无关。坐着拜登的空军二号专机,他们一起前往中国。当他回来后,难道没有向父亲提起过拿了15亿美元?”他还提到有一名中共党员给予他大量利益,但传媒对这些事没有任何兴趣。

让人奇怪的是,此前不论是对参议院的报告、揭露交易的纪录片,还是川普公开的质询,拜登父子都相当的沉默,也没有跳脚公开驳斥,这只能说明,很多事实他们想否认但是却否认不了,想抹杀却也抹杀不了。

根据业已公开的资料,亨特·拜登名下有三家公司与中共存在关联,一家是塞内卡咨询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一家是罗斯蒙特·塞内卡合伙公司(Rosemont Seneca Partners),一家是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Bohai Harvest RST,BHR)。三家中前两家是外资主导,与中国公司搭上关系,最后的渤海华美则是一家中方控股公司,亨特任其董事。

2017年,亨特以42万美元购得渤海华美10%的股份。2019年10月,亨特辞去该公司董事,但保留了股权,这些股份价值数百万美元,且将随着中方伙伴的业绩发展而增长。

作为回报,亨特利用其父亲的关系,让奥巴马政府批准了中国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与渤海华美以5.72亿美元收购美国瀚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所有股权。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瀚德公司,是世界一流的汽车密封和减震产品供应商,通用汽车、福特、大众集团、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等车厂都是它的客户,而此次收购,按照大陆媒体的报导,“对于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突破技术、品牌、份额的发展困局,融入国际汽车零部件行业主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但让美国人没想到的是,收购该公司也间接帮助了中方在军备减震方面的技术,因为中国航空器材工业有限公司背后的真正老板是军方。

除了此次收购,渤海华美还是中国广核集团和旷视科技的投资者。2016年4月,FBI逮捕的美国华裔核工程师何则雄就是以顾问身分为中广核工作,他被指控在过去长达20年的时间里帮助中共的公司获取机密的核技术资料。中广核公司以及何则雄设在美国的公司也同时被起诉。2019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将中国广核集团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同年10月,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也被列入制裁名单,因为其被指帮助中共当局打压和监控新疆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而作为董事的亨特,却任由投资的公司窃取美国机密,心安理得地拿着钱,存的是什么心思呢?

不仅如此,美国参议院报告还指出,亨特·拜登与叶简明、董功文和其他与中共政府和军队有联系的中国人有商业联系,其中涉及数百万美元的可疑交易。这些人中,叶简明被认为是军方的“白手套”,他在2018年被抓前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该公司诸多高管都有军方背景。而董功文是叶的生意伙伴,主要负责其公司交易。

根据参议院报告,从2016年到2018年,叶和董通过在纽约的公司,或为拜登家人开了信用额度,或将款项打到亨特的律所,或向其汇款,而这都被视为潜在的经济犯罪行为。收到钱款的亨特又为中共做了哪些事情呢?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祕密?

更为关键的是,从政几十年的拜登真的不知道儿子从中共那里获取收益吗?还是故意装聋作哑?或许从他对中共的态度可以看出端倪。去年5月2日,拜登在爱荷华州的一次演讲中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得了吧,伙计。”“他们不是坏人。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这与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全面反击中共的川普差距甚大。

此外,对于中共隐瞒、导致病毒全球蔓延的恶行,拜登也是轻轻放过,而是将责任推在川普身上。这样的拜登,自然让更希望其当选,所以大陆媒体在美国大选议题上,全面开火贬低、抨击川普,高调支持拜登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只是拜登和中共都莫要忘了,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做过的事再否认也总有马失前蹄的时候。既然川普和共和党公开提及了这个问题,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拜登还是需要澄清哪些是“不实之词”,否则有可能危及选情,而一心希望借由拜登当选缓解自身压力的中共,其最为恐惧的事情或将发生,届时,川普将会射出更为猛烈的火力。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川普直击涉中共问题 拜登否认无底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