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用”鸭”来比喻 说江泽民是独裁者的记者

CBS记者,我们先不提他的名字,2000年访问时任,席间问了一道问题,这个对答过程,在墙内是无法收看的。我们仍然有资讯自由,所以得知

记者:”你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专制者。”江泽民:”你的意思是我是独裁者?”

记者:”怎么说呢,当然是啦。即便是改进(developmental)中的独裁者也是独裁者,我们就是这样认为的,也许我错了?”江泽民:”当然错了。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观点。”

记者:”在我看来,你的确是个独裁者,集权者。”江泽民:”不是这样的。我非常坦率地跟你说,你说我是独裁者,我不同意你的观点。”记者:”我知道你不同意,这我知道,但是,美国有句俗语说,如果走起来像只鸭,叫起来也像只鸭,那么这就是一只鸭。”

这个记者是谁呢?就是江泽民认为和他”谈笑风生”、並且和香港记者相比”不知高到哪裏去了”的,Mike Wallace。这个访问对答,算不算”咄咄逼人”?当然算,逼到江泽民去到死角。算不算””?当然算,直接用”鸭”来作,简直就是物化国家主席。但这个华莱士,没有比CBS”再观察调查”,也没有被刁难解僱,甚至被访者,也没有觉得自己被冒犯而投诉,反而在公开场合,大赞华莱士。

那为甚么,利君雅问了几个问题,便是咄咄逼人、人身攻击,甚至可能饭碗不保?问林郑”瞓唔瞓得着”和指责警方”猫哭老鼠”,如果也是”冒犯”,那么警察的”曱甴”、”开香槟”,那应该不是一句”冒犯”可以形容。为何没有一个警员被”再调查”?

或许我们无法阻止政权用高压手段清算,但至少我们要把道理讲清楚,利君雅没有犯错,利君雅没有专业不当,她最多就是”政治不正确”。在的世界,人民是没有权利”政治正确”,因为人民只是被政治风向收割的韭菜,正确还是错误,都不是人民可以决定。

(编者注: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多次尖锐质问港府的名记者利君雅(Nabela Qoser),突然遭其所属的香港电台(简称港台)延长试用期120天,并重启去年7至11月期间在政府记者会上表现的投诉调查,此举被外界批评是秋后算账。)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via 用”鸭”来比喻 说江泽民是独裁者的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