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王岐山前大管家 薄一波秘书董宏落马

10月2日,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调查。

10月2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调查。港媒称,董宏曾任中共元老,他还被视为中共国家副主席的大

中共中央纪监委网站10月2日公布,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被审查、调查。但是此通报中未列出董宏简历。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百度百科将介绍董宏生平的词条“董宏(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删除了。

百度百科将介绍董宏生平的词条删除了。图左为百度百科网络缓存状况。(网络截图合成)

据网络缓存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董宏是辽宁省海城市人,1983年起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港媒《星岛日报》报导称,董宏长期担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

前述资料指,董宏于1992年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1993年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局长;1998年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党组副书记、书记,《广东年鉴》副主编。

2000年3月之后,在王岐山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期间,董宏一路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因而,董宏被视为是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

2006年6月至2013年8月,董宏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10月25日),董宏曾主导巡视工作。2015年2月,董宏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进驻电信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7年7月18日至19日,王岐山在张家口市调研时,时任中央巡视组组长、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五组组长的董宏有参加考察。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

而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成了江家的“钱袋子”。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江绵恒既被称为“电信大王”,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王岐山前大管家 薄一波秘书董宏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