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中共确定五中全会日期 或有怪事发生?

十九届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示意图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有分析说,这是继北戴河会议后,中共高层不得不面对的另一场政治斗争。由于中共内外交困,五中全会是否有怪事发生,或生内乱?值得关注。

中共党媒报导称,中共9月28日召开会议,研拟了下一个2021至2025年的5年计划“十四五”,并审议了《中国会工作条例》。

会议决定10月26日至29日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意味着,至少204名中央委员将要到北京来参加会议,还有168名候补委员可能也要参加。

评论认为,继北戴河会议后,这是中共高层不得不面对的另一场政治斗争。

有英媒引述消息说,由于中美贸易战和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中共部分经济学家建议在“十四五”期间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同时,外界也关注此全会是否有人事变动。

中共政治局7月30日已公布,五中全会将于10月在北京召开,议程包括中共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订《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分析研究 大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日经亚洲评论说,研究“2035远景目标”,或透露出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习将年高82岁,而统治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过世时正好82岁。习学毛,试图为中共第2个掌权到死的领导人铺路。

一名政治权威人士也认为,习真正的意图是长久掌权,中共的“2035远景目标”是习再执政15年的宣言。但习的计划能否被中共党内接受,五中全会结束后,答案会变得明朗。

习近平9月中旬赴毛泽东的故乡湖南考察时,频发“唱红”保党和洗脑民众的言论,包括重温中共所谓“半条被子的故事”。自由亚洲引述分析说,目前党内倒习的呼声高涨,还有党内人士提出了要换掉习,习去觐见太祖,为自己壮胆。

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行除了强调“红色基因”,也为在10月召开的五中全会上进一步提升个人名望进行热身。

一名中共官员说,事情进展太快,恐将影响习的未来。因为包括中共关键的人事梯队都将在五中全会上讨论,一场全面的政治斗争已展开。

目前距离五中全会不足一个月。分析人士称,习现在的处境,较四中全会更加恶劣,一场瘟疫使中共的统治地动山摇,全球追责,再加上洪水、蝗灾、鼠疫等等一系列灾难,造成的经济民生困顿,失业大潮等社会危机随时爆发。

从民间公知到红二代纷纷表达对习的不满,显示中共统治难以为继已成为共识,要求习政治改革的力量正在大集结。中共内部利益之争及“政见之争”交织在一起。习的真实政治处境岌岌可危。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评论说,五中全会期间,将有300多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到场,到底能不能顺利开完呢?习近平8月26日颁授警察旗帜后,公安部宣示要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维稳五中全会,这也令此次全会变得杀气腾腾。

郑中原表示,四中全会已有中央候补委员任学锋传出在会场坠楼,今年又会有什么样的怪事发生?如果如中共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所言,中共进入穷途末路、将成“自由落体”相呼应,中共会不会突然发生内乱,引发轰然倒台?拭目以待!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确定五中全会日期 或有怪事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