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微信总编辑扬言要严管用户 网民吁美国制裁

日前,大陆社交软件(WeChat)的总编辑金璇声称要对一些微信号“从重从严打击”,甚至永久封号。此番言论引来大陆网友一边倒的骂声,有人因此呼吁用《马格尼茨基法》将她纳入,并支持全世界封杀微信。

据公开报导,金璇2007年进入腾讯公司,最晚2015年开始在微信安全公众中心工作,是腾讯安全策略专家、微信安全风控中心高级总监,并多次以“微信公开课讲师”身份开课。

9月26日晚,喉舌央视的“焦点访谈”节目宣传了网信办从7月下旬开始的网络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运动,其中首次披露金璇为微信的总编辑。

金璇在节目中声称,“对于一些长期屡罚屡犯,或者不去整改的一些账号,从重从严地打击,甚至永久封停账号,而且会对相应的主体去采取拉黑措施,也就是说不再允许这样的主体在公众平台上注册新的账号。”

这一言论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来网友一边倒的斥责。有人评价金璇“助纣为虐”,“毫无人权概念的言论”,认为“只要她这样干,可以集体起诉她”。

有人说,“她的做法和想法在天朝是正常的,在很多国家是邪恶的。”

“金总对央视的表态政治站位很高,一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限制用户,如以账户为对象删帖封号限制功能等。二是代替有关部门惩罚用户,比如以‘屡教不改的’自然人为对象永久封号。三是为美国进一步制裁微信递刀子。”

也有人质问腾讯,“你们的具体做法有法律依据吗?”“公司现在也有执法权了?”“微信就是典型的垄断+隐私侵犯”,“做的是互联生意,却没与世界文明接轨。”

还有人提到今年8月,深圳一名21岁的男子因微信被封,做生意受到影响,多次找腾讯公司申诉无果,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11楼跳楼身亡。腾讯方面认为事情与之无关,经过四次调解之后,称出于“人道主义”赔偿15万元

这只是微信大量封号操作的其中一起。

网友“郑…”说,“我也是投诉无门!封禁导致一家三口的群也不能发言,说是造谣违法,但怎么造谣违法也应该说明一下吧。”

“C…”,“连个客服都没有,说封就封。”

“明…”,“本人在腾讯微博与微信都莫名其妙地被关闭了,究竟是人治还是法治?关闭微博和微信都没指出具体是什么内容违规!这种行为难道不是违法的吗?谁给你们这种权力来关闭他人的话语权?”

有网友表示,“天朝的法都是治理老百姓的”,并“支持美欧封杀微信……不对,封杀腾讯”。

还有人说,“美帝应考虑用《马格尼玆基法》将她(金璇)纳入制裁名单,让其任何的西方文明国家都去不了,任何和美元有关的流通系统都用不了。”

“我支持全世界封杀微信。”

微信是大陆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旗下的社交软件。今年8月6日,美国认为微信受中共当局管控,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对其进行制裁。

腾讯被指协助中共监控中国民众。近年来,有人使用微信因言论被抓、被抄家、被绑架,甚至被判刑。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张北报导



via 微信总编辑扬言要严管用户 网民吁美国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