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川普确诊震惊全球 美国将做何反应?网猜中共下场

外界认为,或将染疫事件重新聚焦疫情,对中共隐匿疫情追责,美国朝野会更加同仇敌忾,坚定灭共决心。

在美国大选敏感时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病毒检测疫情呈阳性的消息震惊全球。有网友预测,“美国一定会追究中共的责任,搞不好要动武了”。外界认为,美国大选或将因此重新聚焦中共病毒疫情,对中共隐匿疫情追责,美国朝野会更加同仇敌忾,坚定灭共决心。

美东时间10月1日晚,川普在推特上证实,他和夫人梅拉尼娅对中共病毒检测为阳性,他们已开始在进行隔离治疗。

白宫御医康利(Sean P.Conley)随后发表声明,指川普与夫人目前状况良好,川普在治疗期间将持续履行的职务。

康利表示,“放心,我预期总统在康复的这段期间会持续工作履行职务,不会停下脚步,同时,我也会持向外界更新任何未来的发展”。

川普检测为阳性的消息震惊全球,台湾网友纷纷在网络PTT上讨论,未来国际局势会因此发生怎样的变化:“美国一定会追究中共的责任,搞不好要动武了。”

“怀疑中共藏有毁灭性生化武器,立即开战。”

还有网友预测,“将迎接史上最强大的金融海啸。”川普染疫的消息已导致美国股市暴跌,全球股市均受到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川普此次中招可能会让美国大选议题重新聚焦中共病毒疫情,让美国民意及论调再次回归到对中共隐匿疫情的追责。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在推特上表示,“预测川普感染的效果会像美国被日军珍珠港偷袭事件一样,美国人更加同仇敌忾,上上下下更加坚定灭共决心。看看现在墙内小粉红们现在欢呼雀跃,却不知党大祸临头了。”

有推友留言回应说,“灭共的炮声提前响起无悬念!”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第一时间祝福川普总统和尽快康复。秦鹏认为,“对中共骑墙、迟迟不肯封禁华为的约翰逊,在感染中共病毒康复之后,对中共态度大变。预期这在美国也会产生同样效果,对美国人清算中共是一个最好的动员方式。”

英国首相杰约翰祝福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尽快康复。对中共骑墙、迟迟不肯封禁华为的约翰逊,在感染病毒康复之后,对中共态度大变。预期这在美国也会产生同样效果,对美国人清算中共是一个最好的动员方式。 https://t.co/NsQu0J4IbU— 秦鹏 (@shijianxingzo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October 2, 2020

川普总统此前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中共隐瞒疫情的不满。他直言,一提到疫情,就对非常生气。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9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川普对习近平很生气的真正原因。

据美联社报导,布兰斯塔德在采访中再次提及关系因疫情大流行遭到破坏。他表示,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已得到控制,但事实并非如此。“显然,我认为,总统对中国(共)的感情跟这些事情有密切关系。”

稍早前,川普9月15日晚在费城参加了美国广播公司(ABC)举办的电视对话会,谈到他跟习近平交恶的过程。这个题为“总统与民众”的对话会,主要针对还未决定支持哪位总统候选人的中间

一名选民问到,川普过去说习近平做得很好,现在却在责怪他,是否对习近平有过误判。

川普说,自己没有误判,“(疫情)开始时我没说习近平不好的话,因为没人知道这种疾病。”

“(疫情)刚开始时,在没有人知道这(病毒)是什么之前,我曾与习近平通话,他说,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控制住了疫情。我就放心了。”川普表示,习近平告诉他疫情被控制住了,但事实证明这是假的,因为疫情没控制住,它传遍了全球188个国家,他对此非常生气。

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促使美中关系发生根本性转变,美中已经开始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层面展开全方位对抗。川普竞选团队公布的川普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结束对中共的依赖。川普还强调要让中共对疫情扩散负责。这意味着若川普连任,美中关系将全面脱钩。

9月22日,川普总统在联合国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再次抨击中共是病毒疫情罪魁祸首,并要求联合国追究“将这场瘟疫带给全世界的国家”。目前已经讨论的行动包括,允许受害者起诉中共政府、签署国会可能通过的《外国主权豁免法》,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特别国债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川普确诊震惊全球 美国将做何反应?网猜中共下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