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中共对台湾虎视眈眈 奥布莱恩献计策

图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资料照。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表示,近期接管香港的行动,让人担心台湾恐是北京积极推进区域控制的下一个目标。为应对,他建议台湾从两方面加强努力。

奥布莱恩在《》9月27日刊登的专访中谈到了台湾问题、中共病毒和问题。

奥布莱恩说,中共在香港的行径使他对台湾表示特别担忧。

他上周在爱荷华州发表演说后,在空军C-40飞机上也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中共迅速终止香港的民主实践,却没有感到任何羞耻,“这让全球和我们中的一些人感到吃惊”,它们(中共)将瞄准的下一个地方,也是它们不断谈论的地方就是台湾。

奥布莱恩:应对中共威胁台湾需要加强两方面能力

奥布莱恩接受《华盛顿时报》访问时,给台湾提出了两点建议。他说,中共近期对台湾的威胁凸显台北需要提高其防御能力,台湾需要“非常严肃地”对待在国防上投入资金。他说,多年来台湾每年的国防开支一直约占GDP的1.2%。

“台湾需要表现出决心和意志,我认为台湾正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奥布莱恩说。

台湾最近与美国正式达成交易,购买66架F-16战斗机,价值约80亿美元。中华民国军方还购买了射程135英里的空射巡航导弹,能够击中对岸的中共目标。

奥布莱恩给台湾应对中共的第二个建议就是,采取前美国总统里根时代的以“实力带来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政策,这也是总统所采取的政策。

“‘实力带来和平’政策是可行的。”他说,“我们希望看到台海和平,希望看到大陆和台湾和睦相处,并建立良好关系。”

奥布莱恩还说,北京近来的侵略行为受到全球的关注,(中共)对台湾的霸凌与威胁不仅让美国人大感惊讶,“我也听到世界各地的民众、领导人与其他国家的安全顾问也都对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咄咄逼人感到有些吃惊”。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在台湾遭到中共攻击时捍卫台湾时,奥布莱恩表示,(中共)清楚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自从《台湾防卫法》生效以来,美国历届党与民主党政府都是一贯明确立场。

“它们(中共)清楚我们的立场,本届政府并没有改变。这已经很清楚地传达给了它们。”奥布莱恩说。

今年7月起,北京在香港正式强推《港版国安法》,并以《国安法》为由,加强打压和抓捕香港亲民主人士,同时在台湾进行威胁性军事演习。8月26日,中共向南海发射4枚弹道导弹,美国谴责此举破坏南中国海的局势。本月早些时候,中共还在台湾附近举行大规模军演,并伴随着中共官媒的好战言论,威胁说北京可能会使用类似的演习作为入侵的前奏。

此外,中共近期还派出大量轰炸机和战斗机在台湾领空进行挑衅性入侵。这一切加深了台湾人对中共的愤慨,也为台湾加强军备注入了新动力。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对台湾虎视眈眈 奥布莱恩献计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