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川普对习近平“非常生气” 美驻京大使爆内情

近日,大使布兰斯塔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生气的真正原因。

一直称习近平为好友的美国川普总统,在爆发后多次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并且明确表示他对习近平“非常生气”。近日,刚刚辞任美国驻华大使的布兰斯塔德,透露了川普对习生气的真正原因。

据美联社消息,9月29日,习近平的好友、担任美国驻华大使3年的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美国驻大使馆接受采访时,再次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美中关系也因病毒大流行遭到破坏。

他透露,疫情之初,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实际上已得到控制,但事实并非如此。“显然,我认为,总统对中国(北京)的感情跟这些事情有密切关系。”

9月21日,川普总统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专访时,被问及有关中共病毒疫情的调查报告问题。他说:每次一提到病毒大流行,“我对他(习近平)感到生气。”

川普表示:北京并没有阻止病毒走向世界其他地区,确切地说,它们并没有阻止病毒来到欧洲和全世界188个国家。各国都被摧毁了。

截止10月1日早7点,全球确诊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已经高达3200多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00万例。美国病例超过680万,死亡人数突破20万。(注:因中共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

川普总统多次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真相酿成全球危机,这次疫情是美国遭受的最严重袭击,严重程度超过日本偷袭珍珠港,911恐怖攻击事件和越南战争。

早在4月30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公开表示,疫情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并强调必须对中共隐瞒疫情进行调查处理。

川普说,一月中旬美中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解决了美中贸易长期以来的逆差问题,突然之间,中共病毒疫情来了,而且发生了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中共瞒报疫情。

川普强调,他与习近平当时达成的贸易协议,相对于中共如何应对这个病毒的方式,已经是次要的了。

川普5月13日又发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贵的事,就算签一百个贸易协议,也不能弥补所有失去的无辜生命和损失。

川普说,中共瞒报疫情这件事,极大地改变了他对习近平的看法,因为整件事已迥然不同了。

6月17日,川普总统接受美媒专访时直言,中共散播疫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背后可能有经济因素,因为过去一年半,美国的经济让中共望尘莫及,关键原因就是关税。

川普说,中共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试图掩盖疫情,“它们试图扑灭大火,但是没有扑灭”。

川普甚至怀疑中共故意让疫情在世界散播。他表示,中共当局阻止人在中国境内的旅行,但是没有阻止中国人到美国及全球各国。人们不能从武汉飞去北京或中国的任何地方……但是可以从武汉飞去世界各地。

8月18日,川普对媒体透露,他已经很久没有与习近平交谈了,而且也没有兴趣这样做。川普还表示,他叫停了美中双方原定于8月15日举行的高层级贸易谈判,他说现在没有兴趣与中方对话。

9月9日,川普总统首次称“中国(共)释放(released)了他们不该释放的某种东西”,它来自武汉,传播到世界,给美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9月15日晚,川普在一场电视对话会上,谈到他跟习近平交恶的过程,他说,疫情刚刚出现时,习近平告诉他疫情控制住了,但是事实上没有,习骗了他,他对此非常生气。

9月22日,川普总统在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再次抨击中共是病毒疫情罪魁祸首,并要求联合国追究“将这场瘟疫带给全世界的国家”。

川普也表示将在第二个任期对中共全面追责,并使用“中国(共)释放(released)”一词,美国已认定病毒是中共刻意为之,重手反击行动很快到来。

目前已经讨论的行动包括,允许受害者起诉中共、签署国会可能通过的《外国主权豁免法》,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特别国债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川普对习近平“非常生气” 美驻京大使爆内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