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前北约秘书长吁欧盟:强化「对台关系」反制中共

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在欧盟高峰会前夕指出,对外频频展示攻击性,呼吁欧盟国家用强化的方式来反制。

拉斯穆森呼吁欧盟强化对台关系。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曾任丹麦总理和北大西洋公约组(NATO)秘书长,卸任后创办非组织民主联盟(Alliance ofDemocracies),今年6月主办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时曾邀蔡英文演讲。

拉斯穆森在德国「时代周报」(Die Zeit)撰文表示,从中共威胁捷克参院议长访台将「付出深重代价」、逮捕香港民主派人士黄之锋等作为来看,领导人的全球野心展露无遗,不在乎外界的批评。

他指出,中共对外频频展现的攻击性让欧盟国家领导人剩下2种选择,要不就是接受中共掏空香港法治和霸凌,要不就是与台湾展开建设性的合作。

拉斯穆森认为,欧盟的「一个中国」模式并不排除公开支持民主台湾,让台湾的声音在国际上被听见。欧盟如果真的想在地缘政治扮演一定角色,对台关系不能再像过去一样那么被动和低调。

拉斯穆森建议,欧盟可用3种具体措施支持台湾,首先是重新启动与台湾的双边投资协定(BIA)。欧盟原本以为能与中国先签,但由于中共拒绝承诺改革,目前谈判进度停滞,让主谈的欧盟与德国感到沮丧。

其次是在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大会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最后是与台湾等印太地区民主国家组织非正式的集团。

拉斯穆森指出,欧盟近年强化与日本、、新加坡、和纽西兰的政经关系,法国和德国最近也发展出自己的印太战略,现在是欧洲与台湾等印太民主国家在透明、法治等价值基础上合作的时机。

至于欧盟强化对台关系恐招致北京报复,拉斯穆森认为,不论中共领导人如何威胁、施压、惩罚和假装愤怒,关键在于欧洲是否站在同一阵线,不被分化,毕竟北京开新战场同时与美欧进行贸易战的可能性不高。

欧盟27国元首今日起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欧盟与白俄罗斯、俄罗斯、土耳其和中共的关系是这次峰会外交事项讨论的焦点。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via 前北约秘书长吁欧盟:强化「对台关系」反制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