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传微信提出“TikTok模式”合作 美国商务部拒绝

公司曾提出保留对TikTok在美控制权的“合作方案”,总统明确拒绝。字节跳动随后向北京申请“技术出口”,疑似让步。日前有媒体人透露,也曾提出类似方案,同样不认可。

9月27日,凤凰卫视驻记者王汝冰在微博发文称,根据美国微信案代理律师朱可亮透露的消息,美国司法部刚刚向负责审理案件的法院提交了一些内部文件。其中一份是商务部部长9月17日签署的备忘录。

根据这份报告,微信的母公司腾讯曾私下提出了多条“和解”建议,试图消除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顾虑。

这些建议包括,新成立一家美国公司,负责管理专门为美国用户设计的微信应用,公司架构要经美国政府批准,美国微信用户数据储存在美国,允许美方审查数据传输,采取某些措施保证源代码安全和防止公司员工随意访问用户信息等。

不过,根据这些建议,腾讯依然保留对美国版微信的控制权。

商务部在报告中表示,腾讯和政府关系密切,中共法律又要求所有中国海外公司配合情报收集,所以,只要微信没有完全脱离腾讯的控制,美国政府就无法建立对它的信任。

曝光上述消息的王汝冰,来自被称作“香港党媒”的凤凰卫视。今年4月,另一名凤凰卫视驻华盛顿记者王又又对川普否认她为中共工作,曾掀起一场风波。

王汝冰提及的朱可亮律师,来自被指有中共司法部背景的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他是美国微信诉讼案的发起人之一,也是此案代理律师。这起诉讼是向加州地方联邦法院提出,内容是起诉川普政府的微信禁令“违宪”。

据此前媒体报导,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也曾向美国提出类似的“合作协议”。该公司上周宣布,协议执行后,仍保留对TikTok在美国的控制权,并且不会向美国转移技术。但川普随后明确表示反对。

日前,字节跳动已向中共当局提出“出口技术”的申请,疑似已在对美谈判中让步。不过,无论北京还是华盛顿,最后是否批准这项交易,目前都在未定之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传微信提出“TikTok模式”合作 美国商务部拒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