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分析:习近平十一今非昔比 霉运始于突发“政变”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的“霉运”始于一场突发“政变”。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1周年的日,也成为全球反共人士的行动日。有法媒说,去年中共“十一”庆典,习近平还昂首挺胸,如今中已四面楚歌。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习的“霉运”始于一场突发“政变”。

2020年以来,由于北京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疫情扩散全球且采取战狼外交应对,并在香港、、南海等诸多重大问题上,导致美中关系搞砸,中共招来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盟的围堵,使得习近平统治的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恶劣环境。

法广2日刊发题为《去年十一习近平昂首挺胸今日此刻中南海四面楚歌》一文说,如今中南海面临的这一恶劣环境,主要是习近平本人,以及帮他出谋划策的高参们自我制造的。

报导说,中共建政71周年之际,全球多地抗议北京侵犯人权。中共党刊《求是》则发表长文,纪念习去年主持70周年建政庆典,当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十一大阅兵仪式上,习昂首挺胸,检阅三军。仅仅一年,中共政权已成众矢之的,四面楚歌。

图为习近平与

习的“霉运”始于废除任期制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的“霉运”始于2018年的那场突发“政变”:即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习觉得十年任期远远不够,他要带领全党实现所谓的“梦”,但那场“政变”过后,习反腐治国的话题开始淡化了,许多人开始担心再现。

废除任期制之后,美中贸易战爆发了,中国经济滑坡,习近平在诸多重大问题上,接连做出错误判断与决策,党内异议不断。

贸易战危局未解之下,香港又爆发反送中运动,习强力镇压,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导致美国取消香港特殊贸易地位,美国两党全票通过香港法,一国两制也使得台湾愈行愈远。

加之中共在新疆建大型集中营,强制关押百万维族人,引发西方国家惊骇。紧接着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中共隐瞒导致病毒迅速蔓延至全中国,最后蔓延世界。

法广说,隐瞒中共病毒的原罪,如影随形,习近平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追责的呼声此起彼伏,战狼外交弄巧成拙,中共病毒被美国直接冠之以“中国病毒”。

有红二代透露,习近平在中共上曾妥协。

习何以落到如此地步?

有港媒分析说,习近平在美中新冷战中进退失据,已丧失部分高干的信任,许多人在消极抵制,伺机反扑。除了党内惨烈的内斗,北京政策不断左转,也引起了巨大的民愤。加之经济恶化,失业问题和官民冲突等,最后都可能形成政治挑战。

习近平原本在中共十九大前,打虎一路顺风顺水,并登上“习核心”地位,而且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制,且定于一尊,何以落到如此地步?

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曾透露说,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曾妥协,“保习”和“保江”两派妥协的互换条件是,江系拥护习的领导核心,将习的有关思想写入中共党章。而交换条件是,习不动江泽民、曾庆红。

两派妥协后,习近平后面的事情就很不顺。各类敏感事件接踵而至,使本已经大权在握的习陷入处处被动,焦头烂额的困境,而习当初提出的“中国梦”,也因在十九大与江派的妥协中破碎。而习在司法等领域提出的改革,也成了泡影。

署名诸葛高参的作者曾在大纪元刊文说,习近平在十九大后,重用了王沪宁这类“贴心人”后,习给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转。让人深感遗憾。历史关键时刻,习轻劝谏,迷权力,不辨谗言,是败局的兆因。

王沪宁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的幕后军师。他也被称为中共党魁的“大脑”。虽然王一直极力避免表现出自己的派系,但外界普遍认为,王是江系埋在习身边的一枚棋子。

在习近平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恶劣危局之时,9月下旬,王沪宁30年前的一篇旧文热传,文中罕见地呼吁反思文革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有美媒称,对照中国当前的局势,王沪宁助习近平推动中共的意识形态向左走,猛踩油门回文革,而习被网民取绰号总加速师,如今究竟是谁想把中共体制的吹鼓手王沪宁打造成一个改革派?

新闻看点》节目主持人李沐阳认为,王沪宁可能看清了中共内部对习当局全面左转的不满,所以要将责任全部推给习近平,给自己找后路。而中国的全面左转,除了习有重大责任外,王沪宁也是罪不可恕,对王沪宁来说,哪里还有后路?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分析:习近平十一今非昔比 霉运始于突发“政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