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中共“国师”金灿荣狂言流出:民主是毒药是邪教

2019年,在进行的一次公开中,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狂言,民主自由的理念是。(视频截图)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因常常在公开演讲中谈论大国战略,被中国网民戏称“”。金灿荣去年在泰国的一次演讲,近日再度引起中国网民的关注,他在那次演讲中狂言,“民主自由就是毒药”﹑“是邪教”,舆论对此一片哗然。

金灿荣去年年底所发表的一段评论,近日重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当时他在泰国法政大学演讲,谈到了他对西方民主制度的看法。

金灿荣在泰国的演讲视频显示,他极力鼓吹所有东南亚国家,包括泰国,都应该依靠中共政府的帮助去发展所谓的“工业化”(industrialization)。

他接着强调说:“泰国应该做更多,知道吧?但是我看你们(泰国)好多知识分子都在美国英国训练的,一天到晚讲民主自由,那玩意儿没什么用,知道吗?没有工业就没有就业,没有就业就没有教育,你投个什么票啊?这不是瞎搞嘛,这是个poison,那是个毒药,知道吗?完全是害人的这个。”

他还以非洲为例,宣称民主选举并不能解决非洲贫穷的问题。他说:“非洲就是给它开矿盖工厂,让它有一份饭碗吃,对不对?你的饭都不给人家吃,教育也没有,你说你投票都解决了,那不是害人吗?这是邪教,真是邪教!”

金大嘴自证:中共就是流氓骗子党。 pic.twitter.com/vKSKXX0VT6— Band of brothers兄弟连 (@XiaosongWangUSA)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September 28, 2020

金灿荣的这段演讲流传开后,引发了中国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讽刺说,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宣扬的所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就包含有“民主”和“自由”,而作为“国师”,金灿荣却声称民主和自由是“毒药”和“邪教”,这是否表明,金灿荣先生不小心说了大实话,“在他眼中﹐社会主义就是毒药﹐就是邪教”。

有网友跟帖指出:“只能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忽悠人的,连赵家人(指中共体制内的人)自己都不信。”

还有网友翻出中共在延安创办的《解放日报》于1941年10月28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利用其中一个片段来反讽中共的极权政治。为了攻击国民党治下的中国政治体制,那篇文章大力鼓吹,应该在中国实现民主政治,声称“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事实上,诋毁民主自由是“毒药”,这并非金灿荣的偶然“失言”。他曾多次公开发表过令社会舆论哗然的惊人言论,例如,2019年8月初,他曾公开狂言,如果美国干涉中国大陆武力攻打,只需几个小时,在东亚地区所有的军事基地就会被中共军队摧毁。

金灿荣当时宣称,中国大陆就军事实力而言,已经可以攻打台湾了。他说:“我们希望美国不要介入,如果美军介入,我们就会反击,反击的结果,美国会军事失败的。”他接着补充说:“这么告诉大家吧,我们也就用很短的时间,也就几个小时,美军在东亚地区所有的军事基地就会被我们摧毁。包括在日本,美国在东亚投入70年的钱,就废掉了。”

这些言论当时就引爆了海内外舆论,有时政人士嘲笑说,金灿荣的上言论与胡锡进的“千弹论”同属“高级黑”,这表明,“当党外舆论万马齐喑的同时,中共精心培养的外围狂热声浪却已然不太受控”。

时政评论人士张国庆也在《全盘皆失!金灿荣的致命软肋在这!》一文中指出,金灿荣对美国的所有预判几乎全部落空。文中感叹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这都可以理解,但智者千虑,全盘皆失,那就是专业浅薄的问题;若专业浅薄还要主动去谬导公众,那一定就是品德问题了”。

该文写道:“策略正确攸关决策者们的战略布局,至于立场问题乃至政治正确,智库学者为了最高的目的,都不能理所当然地‘捧哏’,进而丧失当有的职业操守。这恰恰正是金灿荣的致命软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国师”金灿荣狂言流出:民主是毒药是邪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