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川普窒息中共电信轻重如何?任正非信誓旦旦自打耳光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近期不断接受媒体采访,并一再强调不会向中国泄漏顾客机密信息。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但是有三点证据,显示任正非无疑是自扇耳光。另外,台湾教授剖析中共用华为渗透到各大学去,实际就是它锐实力的扩张,全球民主国家应联盟抵制。牛津大学暂停接受华为捐款,学者认为会产生示范效应。最致命的是,美媒消息,川普政府正准备发布行政命令,出台进一步窒息华为公司的措施。华为或面临存亡之忧,有最轻和最重2个版本。而且荷兰也有意跟进,限制华为的5G设备。

川普拟窒息中共产品;惩罚华为最重和最轻2版本

彭博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限制中国电信产品进入的同时,川普政府不排除采取去年对付中兴的做法,进一步让华为窒息。

消息人士称,相关部门最快可能在下月就会将这项行政命令呈交川普总统。命令内容应不会直接点名华为或中兴等公司,也不会直接禁止它们在美销售产品。但命令将指示美国商务部,对哪个企业或何种产品进行审查。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命令也将赋予商务部更大权限,以审查对手国相关企业的产品和采购。

彭博社引述曾任职于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毛文杰(James Mulvenon)的消息说,川普政府可能将在未来几周发布严厉制裁华为的行政命令,可能会让华为难以营运,一些美国企业正为此预做准备。

他透露,最重的情况是美国祭出此前对付中兴的措施,宣判华为死刑;最轻的状况是禁止华为在美国销售产品。

任正非自打三耳光

几天来,原本一向低调的任正非接连接受媒体采访,称华为不会向政府提供顾客机密信息。

1月15日华为深圳总部举行的外国记者圆桌会上,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称不会向中国政府泄漏顾客机密信息。

美国之音报道称,任正非18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强烈否认华为的产品会构成安全风险,称华为不会服从中国政府的命令。

任正非说:“从我们公司来说,从来没有收到过、也不会收到来自政府的命令。我们会拒绝政府的任何命令。永远不会做。”

但是一来中共法律规定,只要政府提出要求,即便是民营公司都必须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

二是有网友找出《华为消费者业务隐私声明》来驳斥任正非的话说,该声明明确说明11种情况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无需消费者授权,其中前四项都是把收集到的信息报告给中共政府,包括:与国家安全、国防安全有关的;与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利益有关的;与犯罪侦查、起诉、审判和判决执行等有关的……

尤其是,任正非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宣示词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说,这三点是任正非自

台湾大学电信工程学教授林宗男说:“如果华为主导世界5G市场,那就意味着,全球的5G市场将被中国政府控制,这导致的安全风险难以想象”。

华为渗透力有多强?牛津大学做法会产生示范效应

近年华为与很多顶尖大学合作,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提供科研资助。英国除牛津大学外,华为还与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约克大学、曼切斯特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等合作。至今这些大学已经接受了华为超过750万美元的捐款。

在华为欧洲总部德国,华为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十七间大学展开合作项目。

据自由亚洲电台近日报道,中华民国国立政治大学教授李酉潭指不久前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萨克斯(Jeffrey Sachs)力挺华为,后证实萨克斯与华为有财务关系。华为以社会公益为名捐助全球很多大学,也是渗透的一种方式。李酉潭呼吁全球88个民主国家,形成价值联盟,共同抵御独裁专业及服务。

李酉潭说:中共的扩张不再是早期苏联的模式,中共已经看到,就是用科技这种力量渗透到这种各大学去,到各大学去就是它锐实力的扩张。大学很容易被收买。华为代表它们全球争霸的一个核心关键。全球迫在眉睫要做的事情就是,88个国家自由民主联盟来应对中共专制集权扩张。

华为官网上,还有一项针对外国大学的特别项目「未来种子」,为海外学生提供资助到中国大陆游学,这些受资助的高新技术人才可优先入职华为。

香港《南华早报》周四(17日)报道,由于对国家安全担忧加剧,英国牛津大学决定,暂停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的捐助关系。

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副教授、国际问题专家张伦表示,牛津在全球对华为不信任加剧背景下作出决定,将会对全球与华为合作的其他大学产生示范效应。

张伦说:整个西方世界对华为的怀疑在急剧上升,最近华为驻波兰的负责人被以间谍罪逮捕是火上浇油,全世界对华为的不信任感只会强化,在这个背景下牛津中断了和华为的合作项目我并不奇怪。牛津在这事件上作出选择的示范效应,会影响到其他跟华为有合作关系的科研、教学单位。

张伦亦批评中共在华为事件上做出一系列愚蠢的「政治应对」。

张伦说:中共官方做的方式非常愚蠢,官方在拚命的给各方施加压力、援助华为,政治的方式介入恰恰强化证明了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非同一般。如果不能换人换党,我看不出来仅仅靠中共官方的几句宣誓,能够重建外国商界、政界对中共的信心。

又一国!荷兰有意限制华为5G竞标

自由时报引述荷兰《忠诚报》(Trouw)报导,荷兰经济官员表示,政府正在对是否要让中国参与竞标进行评估,主要是检视荷兰在面对中国国有企业,如何保护自家关键技术,该评估预计在今年夏季会有结果。

该报导指出,由于对中共以国家形式支持间谍行动的担忧,荷兰有可能会跟进其他欧洲国家及美国、加拿大还有澳洲的脚步,限制华为的电信设备。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川普窒息中共电信轻重如何?任正非信誓旦旦自打耳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