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中共封杀推特账号 网民:灭亡之兆

近期,管控网路言论的行动再次升级。多位专家学者在海外账号都被要求关闭。有自拍视频,对镜头喊道:“你封社交媒体,是你恐惧,为什么恐惧?因为你要完了啊!”

近期,中共管控网路言论的行动再次升级。多位专家学者在海外的推特账号被要求关闭。有学者表示,想要活下去就要闭眼、闭嘴。

中共网信办官网日前称,自10月20日针对展开专案整治行动以来,至今已查封九千八百多个自媒体账号,并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提出严重警告。近日,不少使用海外推特的大陆网民,被中共有关部门约谈要求关闭账号,甚至有人因发送推文而遭到拘留、逮捕。

“为了活着就要闭嘴”

11月11日,知名学者蔡慎坤在其推特上与大家道别:“做为一个实名写作的时评人,过去十五年留下四千多篇时评,可是现在,为了自己能够苟活下去,不得不放弃艰苦的写作,不得不告别海内外千千万万读者朋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在第一时间把最及时最准确的时评发出来,但愿这个时间不会太长,但愿黑夜快快过去。”做为一个实名写作的时评人,过去十五年留下4000多篇时评,可是现在,为了自己能够苟活下去,不得不放弃艰苦的写作,不得不告别海内外千千万万读者朋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在第一时间把最及时最准确的时评发出来,但愿这个时间不会太长不会太长,但愿黑夜快快过去。

同一天,大陆知名金融学家贺江兵在推特上说:“如果一个国家连金融都不能在墙外评论,你让川普信你?服了你们了。”

有熟悉贺江兵的朋友告诉记者,中共让放出来的人给贺江兵带话,威胁要抓他了。

蔡慎坤在推特上回应贺江兵:“不择手段恐吓身边所有的人,从而达到让你闭上眼睛不说话的目的!”不择手段恐吓身边所有的人,从而达到让你闭上眼睛不说话的目的!

中国大陆经济界消息人士曹山石11月13日在推文中写道:“今晚阵亡了。6月、8月、11月,微博、微信、公众号,应该属于年内三封第一人吧。医学谈深了,就涉及法律;历史谈深了,就涉及政治;经济谈深了,就涉及政策;艺术谈深了,就涉及价值取向;人文谈深了,就涉及思想。还能谈啥?”

公众号今晚阵亡了。6月、8月、11月,微博、微信、公众号,应该属于年内三封第一人吧。医学谈深了,就涉及法律;历史谈深了,就涉及政治;经济谈深了,就涉及政策;艺术谈深了,就涉及价值取向;人文谈深了,就涉及思想道德。还能谈啥?

著名自由撰稿人、时事评论员盛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中共单方面对本国人民进行网路战争。

她说:“中共就是要断掉你生活的所有的可能,这种垄断实际上比它的谎言、暴力更加的恶劣,因为有些人,有智慧能看穿谎言、有勇气不惧怕暴力,但是它垄断你的生死存亡、你的生活方式、你的呼吸、你的一切全部卡死。为什么在文革的时候有几百万人自杀?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活下去。”

“你封社交媒体,是你恐惧”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共都不敢让老百姓讲话,那说明这个政府知道它不能代表人民。“政府如果认为人民是不可靠的,那么这个政府自己一定是靠不住的。”

“邓小平做了很多坏事情,但是有一句话讲的是对的:‘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反过来这意思就是说,不让人说话,这个天是要塌下来的。我是这样理解的。”

他说:“我认为,不让老百姓讲话,这个国家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这个国家如果有宪法保障言论自由,而政府压制言论自由,这个政府一定是违反了宪法;如果有哪个政党不让老百姓说话,这个政党一定是违反了宪法。这个政党就不是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这个政党等于自己宣布自己是非法的。”

网民“疯狂宇宙”则发推文说:“北京正在策划一场政治风暴。新一轮网络扫荡和攻击是一个信号。他们早已陈兵海外社交媒体,但这几天油管(YouTube)上五毛突然翻倍,他们也开始大规模增兵推特和脸书。手段无非上下三滥超限战,再加上集群马甲战术。流氓帝国主义横空出世,魔鬼下到太平洋这边来了。这一切为一场会议和文革2.0开路。”

大陆梁小军律师发文表示:“饭局,圈子,都在谈逃离。学者、商人因为被禁言、生存环境变得艰难而在谈移民;律师、亲友因为当事人被抓、难以获得有效辩护而在谈解救之策。有人想逃离大监狱,有人想逃离小监狱。”

网民“土地”在推特上发文:“任何一个国家,当有人直登天堂的时候,一定会有人在坠入地狱。当有人宣扬正义的时候,也一定会有人在制造邪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站在正义的一方。不要让邪恶的思想渗透了我们的灵魂。”

更有艺术家追魂自拍视频,对镜头喊道:“为什么你要封杀微信号,因为你恐惧,为什么恐惧?因为你要完了啊……!”

集赞,请踊跃点赞!

来源:大纪元骆亚周慧心采访报导



via 中共封杀推特账号 网民:灭亡之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