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辽宁导游举报贪官遭迫害 赴港诉冤情

原辽宁国旅刘树国因实名举报单位领导贪污枉法遭停职整肃,上访21年无果,昨日到港向媒体求助,希望帮他公开冤情。

治下民怨沸腾,老百姓申冤无门,更反遭打压。一位曾当面向前总理温家宝递信的原辽宁国旅导游,因单位领导贪污枉法遭停职整肃,上访21年无果,15日到,希望媒体帮忙曝光其冤情。

现年56岁的刘树国,原在锦州市国际旅行社当英语导游。因不满国旅总经理刘青才涉贪污公款、违规枉法等,令国旅经营困难,1997年他和国旅另外3名职工,向锦州市纪检委实名举报刘青才。但时任锦州市旅游局局长刘大义却将举报材料转给刘青才,令4人遭打压,被停工、停薪。

为讨公道,刘树国等人多年来到处上访无果,更一度遭旅游局官员殴打,遭行政拘留7天。2004年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访问锦州,刘树国向温家宝下跪并呈交举报信。锦州市旅游局虽然宣读了锦州市政府给温办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但落实执行方面,却一拖再拖。要到2013年该局才出文件,同意恢复其工作,并给予经济补偿,但某领导却提出要求5万元“好处费”。

刘树国称,因夫妻同为举报人被停职后,家徒四壁,无钱疏通,所以又被踢回信访办。2015年信访办出具一份意见书,以他所谓违反信访程序等,拒绝他继续上访。法院也不受理,市政府不准他进大门,他感慨地说:“在中国大陆,老百姓根本没有人权。我们依据《宪法》赋予的权利,实名举报他,却反而遭受。”

“21年来,我们无助、无望还有无奈,到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刘说,类似他的案例比比皆是,中国大陆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沦丧,各行各业都有黑心,“产品假的,疫苗都造假,还有良心吗?”即使这样,他仍不肯放弃,趁到港旅游向媒体求助,希望帮他公开冤情,讨回公道。他说,一国两制下的香港还尚存言论自由,希望港人能坚守两制,守护良知,也给中国大陆民众带来一丝希望。

来源:大纪元梁珍香港报导



via 辽宁导游举报贪官遭迫害 赴港诉冤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