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中国颁布网路控管新规定 聊天室直播将受限

中共总书记曾表示「网路不是法外之地」,今日中国国家信息办公室发布《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规定》,并在11月30日开始实施。只要网路帐号、或群组通话等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都必须提交安全评估报告。必要时,相关单位可至业者所在地检视现场作业。

综合外媒报导,新颁布的安全评估规定中指出,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网路讯息服务提供者,都应该自行依照规定进行安全评估,如办论坛、部落格、公众帐号、直播、聊天室、群组通话等附属功能,都将受到规范。

网路讯息服务提供者必须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单位进行评估,重点评估内容包括资讯软体的合法性、用户登录帐号、帐户操作日志、通讯群组中违法有害资讯的防范处置及有关记录保存措施等8项,并要求建立为、国家安全机关查处违法犯罪时「提供技术、资料支援和协助的工作机制」的情况。

依规定,必要时,网信部门及公安机关可对网路资讯服务提供者进行现场检查。若是拒绝进行安全评估,须透过全国网路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公告安全风险。主管机关可向该资讯服务实施监督检查,在违法情事出现时依法处置。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国颁布网路控管新规定 聊天室直播将受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