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环时》总编称不再因煤改气受冻 惨遭中国网友打脸

中国北方今天开始正式供应暖气,鹰派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声称,他敢肯定,去年政府推行「」(天然气取代煤炭的环保能源政策),造成老百姓受冻,但今年绝对不会再发生。他这番言论却遭到网友炮轰,许多地方的天然气还没到,就将煤气关闭,「不顾老百姓死活」。

有网友汇整各地微博上的贴文,直接胡锡进的说法。(图撷取自微博)

胡锡进14日在微博上表示,许多官员过去只怕上级长官,但现在也很怕舆论了,且上级长官容易搞定,舆论难搞定,所以常更怕舆论。

胡锡进说,去年冬天有些地方施行环保政策,天然气取暖还没到,却把烧煤的锅炉先禁了,冻着了老百姓,舆论哗然,但他敢肯定,今年冬天绝不会再出同样的怪事,因为官员们很怕再被舆论揪出。

有网友汇整各地微博上的贴文,直接打脸胡锡进的说法。有住在天津的民众说,政府承诺在11月能够通气,却到现在都还不能取暖;有住在河北省高碑市的民众9日指控,政府三申五令不让烧煤,可迟迟不供天然气,天气愈来愈冷,乾冻着;还有河北省刑台市民众抱怨,去年就向政府缴交煤改气的接气费用,但至今没来施工,也不给进燃煤。天津宝坻区乡下的民众也控诉,现在晚上气温已接近零度,但煤改气至今仍不能用。

另外,也有许多网友批评胡锡进的言论,认为这种讲法太不切实际,「我宁愿24小时带着口罩也不想挨冻」、「删文也是了解舆论的一种方式啊」、「某某党操控媒体,还依靠舆论治国?」、「现在动不动就封号,还要抓自媒体,谁敢说话?」、「共体时艰」、「删文封号就是在了解民心」。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环时》总编称不再因煤改气受冻 惨遭中国网友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