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15国大使向陈全国施压 美考虑对其制裁

近日,15个西方国家驻华联名致信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他讲清楚维吾尔利被践踏的情况。表示,正在考虑对陈全国和其他涉嫌践踏新疆人权的官员和公司实施制裁。

十五国大使要求会见陈全国

路透社11月15日独家报导,这次罕见的多位大使集体行动,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牵头,其它参与国家为、法国、瑞士、、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爱尔兰、瑞典、比利时、挪威、爱沙尼亚、芬兰和丹麦。

这封信将被抄送到中共外交部、公安部等部门。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这封信正在各国传递,希望更多国家大使联名。

路透社说,这封写给陈全国的信中表示,“我们对新疆少数民族,特别是维吾尔人遭受的境遇报告深感不安,”“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我们要求尽快与你会面,讨论这些问题。”

此举代表了西方国家采取的广泛一致行动,说明北京在西部地区的镇压政策受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一些活动人士、外国政府和联合国人权专家对维吾尔人被大量关押、受到严密监控,表示强烈抗议。

8月一个联合国人权小组表示,根据许多可信的报导,一百万或更多的维吾尔人被关押在类似于“秘密集中营”的地方。

对于国际社会的指控,中共一概否认,自称并未实施任意拘留或“政治再教育”,而是将一些犯有轻微罪行的公民送往职业中心,给他们提供将来就业的机会。

中共外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称她没有看到这封信,还批评各国大使提出这样的要求是“说三道四”。

美国:考虑制裁陈全国、相关人员与公司

美国没有参加15国的联名信,但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在回复路透社的采访时说,“美国将继续呼吁中国(中共)结束这些适得其反的政策,释放所有那些被任意关押的人。我们致力于推动对那些违反和践踏人权的人问责,包括考虑针对新疆官员采取措施”。

美国表示,正在考虑对陈全国和其他涉嫌践踏新疆人权的官员和公司实施制裁。

根据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三(14日)的公告,美国15名参议员已经联已经签署《2018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该法案促请美国的情报部门,列出在新疆建造和营运“再教育基地”的中国公司名单;促请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视新疆的再教育营,及中共侵害维族的人权问题,要求联邦调查局(FBI)保护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维族人,免受中共骚扰。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



via 15国大使向陈全国施压 美考虑对其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