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宣示自由航行权!美国副总统搭机飞越南海

美中近来在经贸、军事议题上冲突不断,其中一个争议点,便是权。近日前往新加坡出席「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峰会时,决定让专机飞越南海上空,彰显美国对南海自由的立场。另有学者表示,川普政府将就南海、台湾等问题对展开反击。

彭斯的专机在飞往新加坡的路程中穿越南海上空,距离备受争议的南沙群岛仅约80公里。他在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这趟飞行是美国体现自由航行的方式之一,强调「我们不会被吓倒,我们不会屈服,我们将持续行使自由航行的权利。」

《纽约时报》报导,提出「修昔底德陷阱」学说的哈佛大学甘乃迪学院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表示,不少人觉得要在南海阻止中共为时已晚,但他认为川普政府将在各方面展开强烈反击,不仅针对南海,甚至包含台湾。

美军驱逐舰「狄卡特号」9月在南海执行任务时,遭中共驱逐舰「兰州号」拦截,两舰险些碰撞,可说是两军在南海发生过最惊险的冲突。

美海军14日声明指出,航空母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及史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目前正在中国南方海域菲律宾海一带展开操演;美海军第7舰队副司令索伊尔(Phil Sawyer)表示,此次演习展现了美国强大实力,海军也会在国际法允许之处自由航行。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宣示自由航行权!美国副总统搭机飞越南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