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中国一名被梵蒂冈认可的主教继续失踪

media
邵祝敏主教(右)2018年1月3日

教廷认可的一名中国地下的主教已失踪一个多星期,令人担心这名主教可能再次遭到拘押。11月15日发自的报道说,自梵蒂冈与北京两个月前开始接近后,教徒们还以为当局会停止拘押宗教人士。

温州地下会主教邵祝敏是被教皇方济各认可的主教。一位去年离开到罗马的中国地下教会神父表示,邵祝敏主教已经一个多星期音讯全无。他说,这是今年以来邵祝敏主教第四次被失踪。香港天主教圣灵研究中心的专家Lam Anthony向法新社表示,他认识邵祝敏主教本人,但最近一直联系不上他。

法新社说,1950年中国与梵蒂冈断交后,中国1000万教徒就分成北京当局控制的官方教会与地下教会。

梵蒂冈教廷承认中国的对手台湾,中梵两国没有外交关系。根据今年九月梵蒂冈与中国达成的协议,方济各教皇接受承认7名未经教廷同意而中国政府任命的主教。但反过来,谈判没有解决被梵蒂冈认可却不被北京承认的主教任命问题。

据法新社说,一般来讲,中国宗教人士被拘押的时间为10-15天。由于中梵两个月前就主教任命达成历史性协议,所以教徒们认为,当局可能会结束拘押宗教人士的做法。然而温州主教邵祝敏的再次失踪显示,在习近平政权对所有宗教加力监视的形势下,北京当局加强了对地下教会的打压。几个月来,中国很多教堂被拆毁,十字架被搬走。

转自法广新闻



via 中国一名被梵蒂冈认可的主教继续失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