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中共书记大数据

中共书记大数据

作者:8288,来源:作者博客

机构共分中央、省、市、县、乡和村(城市里相对应的是社区)六级。任何一级都是党政两套班子匹配,因而六级机构也就意味着书记也分六个层级。

根据行政区划统计,全国共 有省级行政区三十四个,市级行政区三百三十三个,县级行政区两千八百六十一个,乡级行政区四万四千_六十七个,村委会六十六点三万个,城市社区居委会七点 七万个。

这样,全国有省委书记34个,市委书记333个,县委书记2861个,乡党委书记44067个,村委书记(村支书)663000个,城市社区居委会书记77000个。这一组数字加在一起,一共是787295个。这近79万个书记只是浮在机构表面的书记数,还有比这个数目大得多的书记们隐藏在这个庞大系统的稠密褶皱里。除此之外,还有更大数量的书记群体, 即企业里的书记和事业单位里的书记人数。

先从中央党政系统计算起。中央机构分中央和国务院两套班子,中央下设二十一个、国务院下设五十二个部级或副部级机构,加在一起是七十三个。这七十三个部级或副部级机构就有七十三个同级别的书记。

此外,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全国总工会,这七个机构,各有其书记,共七个书记。与上述七十三个书记加在一起,一共是八十个书记。这七个机构,每一个机构的建制规模(不是指行政级别)都相当于一个部。

这即是说,在首都部级规模的机构,共有八十个。每个部级规模的政府机构下面,各有从几个到几十个不等的局级机构。比如统战部下设九个局级机构,中国人民银行下设十八个局级机构,农业部是二十个,教育部十九个,卫生部十五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十五个,司法部十六个。

外交部复杂一些,北京本部下设二十八个下属机构,另有二百多个驻外使领馆,还有十个驻外社团,加在一起总共约有二百五十个下属机构。平均按每部下设 二十个局级机构计算,八十个部共有一千六百个局级机构。一个局有一个局级书记,于是中央八十个部级机关里也就有了1600个局级书记。

局下面设处,一千六百个局,平均每个局设八个处,就共有12800个处级书记。至于有些大处下可能还设科,这里就忽略不计了。80个部级书记,加上 1600个局级书记,加上12600个处级书记,一共是14480个书记。这即是说,仅首都北京中央机关里就有14480个党委书记。

再看省级机关里藏掖的书记数,市级机关里的书记数再探讨企业里的书记数。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里都有党组织建制,依据二__三年的资料,全国国有企业有十五万家,那就是15万个书记。

按每家国有企业下设二十个分支机构计算,十五万家国有企业里分支机构的书记数就是300万个。合计国有企业书记总数是350万个。全国城镇集体企业是六百万家,就是600万个书记。有些大的城镇企业下面分支机构的书记数不计。

《南方周末》的文章说《大量二线干部出任私企党委书记》,《中华工商时报》发表的《二__五年私营企业调查报告说,全国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里共有党委书记960万个,如果按一正二副计算,全国共有正副书记4890万个。按每人每年年薪五万,即24000亿,据相关部门估算全国实现免费医疗仅需1600亿。

中共书记大数据

全国这些书记,就有四千多万人,相当于一个欧洲大国了,全靠老百姓养着。

还没有统计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机构的书记,还有民办学校和民办医院等机构的公派书记也沒统计。

这是一组吓人的数字。还不止这个数,因为每个书记还要配备相当数量的秘书、占有相应的办公室、轿车(当然还得配备司机)……这还不包括军队和武警……这都要靠纳税人养活…(媒体曾报道过,一个县里就有100多个委办局机构)。

我们经常听领导们说,我们国家和地区财政是吃饭财政,意思即只够养养干部。老百姓哪能搞什么福利?怎能改善生活?



via 中共书记大数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