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中共清网殃及推特 大批网民遭约谈抓捕 账号遭强删

拒绝配合删除推特内容的人权活动人士中,重庆刘继春已被逮捕,居住福建厦门市的潘细佃,已被公安局扣押。继中共关闭近万个自媒体账号之后,如今开始对海外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进行中国各地大批人权活动人士被当地警方约谈,重庆的刘继春、厦门的潘细佃等人已遭逮捕和扣押。

11月16日,维权网引述大陆多位人权活动人士披露,在近几年,微博、微信大规模封禁异议和人权活动人士帐户之后,中共公安部门将触角伸向海外社交媒体。

近日,北京、重庆、山东、湖北、福建和广东等多地的公安部门,展开对海外社交媒体Twitter的清网行动。来自重庆的刘继春及福建厦门的潘细佃等异见人士,因拒绝按当局要求删文,已被公安带走。

而被强行删除的Twitter账号,包括2015年已入狱的异见人士吴淦,其网名是〝超级低俗屠夫〞,他的推特账号@tufuwugan,和他在推特上2015之前所发布的全部内容,已于11月9日全部被删除。

而拒绝配合中共当局删除推特内容的人权活动人士中,重庆刘继春已被逮捕,居住福建厦门市的潘细佃,已被公安局扣押。在这场清网行动中受冲击的人数,目前还在不断增多。

海外政论杂志《北京之春》消息称,推特内容被中共当局删除的人士包括,学者高瑜、陈永苗、记者文涛、律师覃永沛、网路观察员古河、刘强本、维权人士何德普等人。

消息说,中共的推特清网能如此精确地锁定推友账号和密码,显示了当局对社交媒体,尤其是对推特的渗透和控制又升了一级。

有消息人士说,这一波针对境外媒体的大规模清网行动,与中共公安部门高层人事变动有关。近日原厦门市公安局长林锐,获擢升任公安部主管网安的副部长。

林锐毕业于官大学的计算机专业,长期从事网路安全工作,福建〝三网友案〞就是他制造的以言制罪的一个案件。

刚调任中共公安部4个月的林锐,于11月7日被任命为中共公安副部长。

在林锐出任公安副部长之前,中共就展开互联网自媒体的整治行动,11月12日,网信办官网称,自10月20日针对自媒体展开专案整治行动以来,已全网处置(查封)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并对微信、微博等平台提出严重警告。

网信办官网11月16日再发消息称,约谈了10家客户端自媒体,包括:百度、腾讯、新浪、今日头条、搜狐、网易、UC头条、一点资讯、凤凰、知乎,网信办要求平台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全网一个标准,全面自查自纠。

分析认为,当局的用意显然是抢占舆论高地,让中国民众噤声,以延续其苟延残喘的政权。

早在2015年,中共军报就曾刊文称,一个国家的倾覆,始于思想的瓦解。报导称,突尼斯、利比亚和埃及等国家政权,都是被〝推特〞推倒,一夜之间垮台的值得深思!

军报还称,〝网路时代的敌人,手中拿着的可不仅是刀枪剑戟,还有滑鼠键盘!〞并指自媒体网路言论从根本上动摇中共的执政地位云云。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清网殃及推特 大批网民遭约谈抓捕 账号遭强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